:::

吉貝耍國小《山野教育暨六年級畢業旅行Day1》

2021-11-22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720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11月22日至11月23日為期兩天的旅程,讓孩子們從出發前就各種的期待。這學期開學後不久,除了利用時間加緊體能訓練,學校也邀請孩子們最喜愛的退休主任──連泰宗主任回來解說和分享登山的知識與經驗,來個有趣又實用的行前教育。
第一天第一站來到左鎮化石園區,館內收藏許多生物化石,也展出部分西拉雅族文物,還能認識「化石爺爺」陳春木一生採集化石的貢獻等。再搭配AR技術,並設計互動式關卡,讓孩子們在參觀中增添許多趣味。當天,還遇到鄭校長、連主任的好友蔡騰進志工,由他為我們進行專業的導覽解說,真是幸運呀!
接著第二站前進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主要讓孩子們參觀博物館區,園區內佔地廣,正好讓他們好好跑跳一下。正當我們想讓孩子們徒步前往館區時,熱心的工作人員叫住我們,讓我們免費搭上遊園小火車,可以欣賞沿途的景色又能體驗這個引進不久的新設施,真的太感謝了!園區內環境清幽,結束參觀後,我們就在林蔭包圍的草地,享用午餐,稍作休息。
第一天的最後一站曾文水庫大壩及好漢坡是本日重點,這是為了明日要登上小百岳之一的竹子尖山前的訓練前哨站。登上375階,就能俯瞰水庫風光。孩子們登階前興奮、意氣風發,過程中因體力的差異而自動拉開距離,所幸最終每個孩子都順利到了最頂端。爬了一趟後,有幾個孩子喘著說:「我的腳怎麼這麼抖啊…」此時,我們隨隊的老師們,可能有些擔心明天登山的情況了。
體能訓練完畢,再到觀景臺欣賞周圍的風景、喝個飲品,放鬆休閒一下,就準備入住今晚的住宿地點了。
吃過晚餐,利用睡前時間跟孩子們討論今天爬好漢坡的情況,讓他們思考明天是長時間的登山活動,不是短程的暴衝登頂活動!應該想想如何調整自己的狀態和速度。今年的六年級畢業生,因為去年就跟著畢業的學長一起出門,有過一次跟同學外宿的經驗。五年級這是第一次暫時與家人分離,跟同學們在外過夜。晚上睡著睡著突然想起家人,還好有同學的陪伴和安慰,相信這也會是這趟旅程難得的回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