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山新住民學習文化列車開往北門 開啟北門孩子多元文化之旅》110-11-20特急先鋒新聞網

2021-11-20 @ 北門國小 已有 741 次點閱行政團隊取自特急先鋒新聞網 報導

 
東山新住民學習文化列車開往北門 開啟北門孩子多元文化之旅
記者 : 翁士民

臺南市北門區北門國民小學校園內彌漫異國風情,近期東山新住民學習文化列車開到北門國小,各式各樣的越南文化飾品、衣服、文物紀念品,陳列在視聽教室,讓北門師生體驗,每個孩子都樂開懷!

北門國小校長姜秋蘭表示台灣是個多元文化的社會,富含不同族群的文化,包括客家、閩南、漢人、原住民族,近年來有更多人來到台灣成為新住民,使台灣走向更為國際化的社會。北門國小雖在偏鄉,但對於學生的國際視野也很重視,因此很榮幸有這次機會邀請新住民文化列車來到北門國小,讓北門師生體驗新住民中的越南文化。

東山國小曹欽瑋校長表示,台南市新住民學習中心設在東山國小,文化列車巡迴偏鄉到北門國小是第三場,讓異國文化到不同學校體驗,看見舞台上掛滿一件件越南傳統服飾與當地的樂器及工藝品,除了小朋友以外,許多老師們的眼睛也為之一亮,在越南籍潘羽珊老師與洪瑞英老師細心、活潑的帶領下,學生們紛紛舉手搶答第一次學習到的越南文化知識,更學會了越南誠心的問候方式「xin chào」。

學生吳欣諭表示「我覺得他們的語言好特別,打招呼的話聽起來好像洗澡,跟台灣好不一樣」,學生吳東翰表示「在這裡抱胸的姿勢會讓人感覺生氣,沒想到在越南是有禮貌的動作,好特別」,學生林淳有更是對越南木琴愛不釋手,不斷敲打體驗著清脆的聲音。

姜秋蘭表示,學生穿上越南傳統服飾,體驗不同的衣服,有如置身越南,藉此可以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多了一種文化的刺激更有助於學生的思考,感謝台南市新住民學習中心帶給孩子們寶貴的一課。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