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日破風~To The Fore 臺南偏鄉跨校聯盟 山海探索單車悠遊行

2021-11-17 @ 通興國小 已有 902 次點閱通興教學團隊 報導

 
臺南市通興國小、塭內國小及樹人國小,自今年開始跨校聯盟締結夥伴學校,以春、夏、秋、冬四季高峰課程讓未滿百人偏鄉孩子們共學、共議、共趣、共樂、共享,探索山海情境共創高峰體驗,讓自然豐富的學習能量成為學習的養分。今天(16日)是四季課程中的冬之高峰課程,由三校四年級師生開啟台江公園22公里單車挑戰,自建功國小出發,沿著海埔堤防抵達台灣本島的極西點國聖燈塔,在冬日沿海區域破風而行,欣賞沙洲美景,觀賞候鳥生態,並且透過實作課程,讓孩子親身感受文蛤的分類與包裝,親身體驗討海人的辛勞。
跨校高峰課程的內容包含事前的準備、歷程的探究到事後的檢討,學生必須接受完整系列的任務,從指導學生單車騎乘技巧、交通安全基本認知到感受豐富沿海環境生態,最後必須完成成果紀錄。參加活動學生說:「學校自9月份已經開始訓練騎腳踏車,並由專業單車教練指導如何安全騎車,並且學會道路的交通號誌,我們都很期待這一趟的騎單車旅行與學習。」
通興國小張吉宏校長表示,我們希望藉由跨校聯盟戶外教育的活動,讓偏鄉學生結交不同生活環境的朋友,共同分享地方優質的人文歷史;也能透過活動完成體能與情境的艱辛挑戰,培養面對困境的勇氣,成就人生高峰經驗。塭內國小陳沅校長則表示,跨校是突破校際藩籬,讓學生的學習場域與人的智慧交織出無限的視野,延展出未來全球化學習的襟懷。樹人國小黃世忠校長,則將過去的經驗無私與大家分享,並且將各種資源與其他二校分享。
三位校長好交情,希望以無私的胸懷,讓孩子的學習成長透過跨校結盟,將各校的特色和人力整合,並發揮到最佳化,成就孩子優質的學習品質。三個學校共計40餘位學生完成課程,由各校校長頒發學員證書,讓四季高峰課程成就孩子更寬廣、更優質的學習視野,也讓孩子在騎單車迎風中,體悟一步一腳印的人生哲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