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100111期

2021-11-14 @ 七股國小 已有 801 次點閱七股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文山、七股、樹林跨校課程合作,一同體驗種蔥☆☆
文山、七股、樹林三校今年開始進行跨校課程合作,透過課程合作體驗各校不同校本課程,今天課程來到文山國小,三校學童一起到田間體驗栽種紅蔥頭,並且製作鹽滷豆花,想用親手所做的豆花,每個學生都相當興奮。
文山國小校本課程為『蔥心蒜意、文山情』每年的秋天之際,就是北門區紅蔥頭的栽種季節,紅蔥頭是北門區的重要農產品之一,也是在地居民相當重要的經濟收入來源,透過校本課程帶領孩子體驗在地農作之耕種,了解父母親、祖父母耕種的辛苦,更能珍惜在地的一草一物、人物風景。
文山國小校長王建智表示蔥、蒜一直是文山在地的重要農產品,很多家長都有種植,是學生的日常生活,然而在地家長種植紅蔥頭的時間多為清晨,在學生還沒起床的時間,利用課程可以體驗並了解家長的辛苦。更加知道珍惜所有!
七股國小陳智揚校長表示,這學期開始進行的課程合作,透過這樣的課程除了進行雙語教育之外,並結合各校的校本課程,讓各校學生都能夠了解台南市各區不同的文化與農產。
樹林國小李貞慧表示北門跟七股都屬於大北門區,是延海地區,在地的鹽是學生們共同的語言,有相同的鹽,但是不同的文化,七股鹽山,井仔腳鹽田,不同的鹽文化,透過課程合作,可以讓學生有更多的文化體驗!

☆☆七股國小直笛隊參加全市音樂比賽榮獲優等 ☆☆
本校直笛隊參加全市音樂比賽直笛組比賽榮獲全市優等,這是本校連續第五年參加全市音樂比賽再度拿下優等成績。
在少子化的影響之下,學生人數逐年下降,但學校仍然積極發展各項社團,給予同學們更多元的學習環境。而全校的同學也都在老師的辛苦指導之下,認直練習,在疫情嚴竣的時段仍然透過視訊方式練習。暑假期間老師更是每次一小時的個人指導。全校的同學都有自己的社團可以參加,甚至很多同學還要跨足不同的社團進行學習及練習。
最後要感謝雯靜老師、幸珊老師的辛苦指導,讓同學們能有這麼棒的表現。

☆☆七股國小創意藝陣參加傳統藝術比賽榮獲特優☆☆
今年11份全市傳統藝術比賽因疫情的因素改採錄影後上傳影音的方式辦理,因此11月7日同學們在學校禮堂進行錄製影片。本星期比賽結果出蘆,本校創意藝陣團隊榮獲全市特優,成績可以說是一年比一年好。
感謝雅芳老師為了這次的比賽又重新編排了一齣新的戲碼—李哪吒大鬧東海龍宮,整個表演就宛如一齣舞台劇,同學們除了利用社團課練習之外,這幾個星期也很認真地到校練習,當天錄影還有許多位家長到校協助同學們的彩妝,英洲主任、世民老師也都到場協助,大家都覺得很期待這次的比賽覺得很精彩,果然不負眾望贏得全市特優的成績。
面對少子化的影響,學校仍然積極發展各項社團,希望能給予同學更多元的學習,也感謝許多基金會給予協助,才讓同學們有表現的舞台。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