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貝耍國小《原聲雅韻10年有原-Akusausalan西拉雅文化節暨族群音樂會》

2021-11-13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717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原聲雅韻10年有原-Akusausalan西拉雅文化節暨族群音樂會」活動,今日正式開始。
半夜,下起了雨,幸好早晨無風,孩子們穿好族服,搭上車,出發到表演會場──新化林場。
現場安排多個團體演出西拉雅語歌謠,展現族語復興的成果。我們則以傳承且融合創意的舞蹈作為成果展演,分別由三、六年級學生帶來的「狩獵」及四、五年級的「擁抱吉貝耍」兩支舞,表現最大方自然的熱情與活力。
緊湊刺激的狩獵,讓前來購買原民美食的民眾停下腳步,看看可愛的小山豬最後是否被獵捕了;節奏鮮明的擁抱吉貝耍,讓現場的貴賓和觀眾跟著拍起了手,帶動熱絡的氣氛,就連剛下臺的狩獵組孩子們,也捨不得休息,在舞臺旁跟著舞動,熱鬧極了!
活動雖安排在假日,但家長們仍全力支持參加展演活動,還準備孩子們最愛的珍珠飲品,讓這群可愛又賣力的孩子們結束行程回到學校後,能帶著甜蜜的笑意返家,好幸福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