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學防蚊教育深耕校園—和順國中防蚊課程啟跑

2021-11-10 @ 和順國中 已有 707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為了培養校園防疫小尖兵,激發學校、家庭及社區防疫知能與危機意識,構築校園與社區整體登革熱防疫網,和順國中於今年申請「台南市病媒蚊蟲防治在地生活教育深耕計畫」,以社團模式進行校園登革熱防疫教學,希望透過課程設計與教學,培養學生擁有正確的防疫觀念、態度及行為,讓學生將課堂所學活用於校園中與家庭與社區。
  去年和中的師長們反應學校的蚊子變多了,擔心有登革熱問題,因此建議在校園中進行噴藥,登革熱防治噴藥滅蚊固然重要,但徹底清除孳生源才是上上之策,而且噴藥會有抗藥性及破壞環境生態的問題,因此走訪全國第一個公共衛教走入校園的科學防疫社團—延平國中嗡嗡社,希望可以從中獲得相關的登革熱防疫工作,供和順國中參考!
  在延平國中杜俊興校長的指導,以及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陳思恩及楊佳樺老師的協助下,和順國中今年申請「台南市病媒蚊蟲防治在地生活教育深耕計畫」,以社團模式進行校園登革熱防疫教學,課程包含「蚊子的故事」、「誘卵桶製作」、「誘卵桶檢查」及「校園防蚊地圖」等,透過手作實驗課程,讓學生了解登革熱防疫知識,也培育學生擁有正確的防疫生活態度,並願意將所學應用於解決日常生活中的衛生問題。
  校長謝連陽表示,和中的防蚊實驗社團,是由各班推派種子學生組成的,希望透過防蚊實驗社團的運作,讓孩子們將所學的防蚊知識帶回班上,並透過這些種子學生在各班的努力和影響,預計二年內達成各班主動做登革熱防蚊誘殺桶及誘卵桶的實際行動,成為第一所將誘卵桶課程落實到每個學生的健康學校。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