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省躬國小結合灣裡季推廣數位學習民眾體驗收穫滿滿】臺灣時報110.11.8李榮茂記者報導

2021-11-10 @ 省躬國小 已有 722 次點閱行政團隊 報導

 
臺南市南區省躬國小獲得教育部補助平板,推廣數位學習,學生學習後頗具成效,學校結合當地年度盛事「灣裡季」活動,設計體驗及闖關,學生指導社區民眾與遊客體驗數位學習課程以及闖關遊戲,過程趣味橫生,收穫滿滿。

省躬國小校長謝辰育指出,該校申教育部的數位學習推動計畫,獲得教育部補助平板,擴展學生數位學習的工具多樣性,老師利用平板作為載具,進行擴充實境的AR體驗教學課程,也配合中年級的自然課程─水中生物及月相日相觀察,學習頗具成效。

謝辰育校長提到,學區年度盛事「灣裡季」活動,取自台語諧音,意為「我們的日子」,想與民眾以及遊客分享灣裡人的記憶、文化與美食,透過文創市集,讓遊客能夠體驗灣裡人的種種回憶。

教務主任包雅文說,讓學生有更多元的舞台展現學習成果,以及讓社區民眾與遊客看到學校數位學習推動上的用心,還有教師如何在課堂上藉由平板等教學載具,讓學生與世界接軌,結合「灣裡季」活動,在會場設攤,師生設計體驗內容及闖關活動,學生除讓民眾一同參與AR體驗遊戲外,更對課程內容侃侃而談,獲得民眾與遊客的讚賞。

六年級學生杜安表示,民眾掃描平面的紙張後,看到立體的物品呈現在眼前覺得好厲害,都說我們在學校學到這種不一樣的課程真的很棒。學生馬緁祤說,向遊客解說AR怎麼進行,體驗都說很好玩,覺得很有成就感。

謝辰育校長說,該校這兩年申請數位學習相關競爭型計畫,去年獲得前瞻計畫的智慧教室補助三十台平板,提供校內教師們進行多元化的教學;今年持續申請相關計畫,近期還會有數十台的平板,另外將會有VR虛擬實境頭盔,讓教育部的數位學習計畫可以從小紮根,讓學生數位學習更多樣化。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