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市性平團柯仲修老師,協助教師與家長探索自我,提升性平意識》2021-10-1

2021-10-01 @ 北門國小 已有 874 次點閱行政團隊 報導

 
臺南市性平團柯仲修老師,協助教師與家長探索自我,提升性平意識

日前台南市國教輔導團性平團到永福國小諮詢服務,柯仲修老師以性別議題帶領老師認識性別意識,運用觀察力得知參與研習的老師大多為女性且多為人媳,因此先播放了與大家生命經驗有關的性別影片做為開場,ㄧ部是就學時搭公車遭遇的性騷擾;另一部是初為人媳時過年想回娘家的不公平待遇,讓在場的老師覺察到其實提升性平意識並不難,難在面對那最真實且最脆弱的自己,最後透過性別事件高低谷,讓在場老師透過回憶自身的經驗,來覺察這個文化所帶給大家的性別壓迫及性別優勢。

性平團總召校長姜秋蘭表示,柯仲修老師在性別議題研究很深,設計性別議題教案榮獲南市教案特優,家庭教案比賽也榮獲佳作,他不僅將性別議題融入教學中,也跨國協助印尼學校的家長提升性別意識。自疫情開始以來,許多國家紛紛開始習慣線上學習課程,而位於印尼的泗水台商學校亦不例外,學生對於網路媒體的接觸也越來越多,能夠搜索到的資訊也越來越廣;在孩子成長學習階段,家長除了他的學業,第二個就是關心他的成長,在面對孩子的教養,家長更想了解的是如何與孩子談一場好的性;印尼泗水台商學校情商台南市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輔導團的柯仲修老師,針對家長進行兩小時的親職講座。柯仲修老師透過最基礎的依附關係來協助家長在關係中談性教育,此外也引入了國內心理師所提出的能力建構概念,以系統性的方式討論孩子可能面對的性困擾。

柯老師表示,人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那一道彩虹,而身為教師的我們,僅需要透過日常的發現,來協助孩子透過平常的覺察來還原那心中屬於自己的顏色;性別意識不比國語數學等認知的知識,不需要孩子達到某個水準,就只是提供孩子一個對於人際互動的新選擇。臺南市性平團亦一直秉持協助老師與家長的立場,關心與幫助老師與家長釐清概念,給孩子們更健康的生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