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貝耍國小《防災教育從小扎根》

2021-09-17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1020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在每年的三月和九月,也就是每學期的開學後不久,各級學校都要進行防災教育的教學和演練。我們身處地震帶,經常面對自然界的天搖地動,從小培養孩子們對逃生及面對災害的應變,成為重要的課題。
這陣子的每一次演練,老天都給了我們極佳的晴天,站在操場下沒一會兒的時間,就覺得全身發燙。雖然在烈日下演練很辛苦,教導張主任藉此勉勵孩子們:「寧願流汗,也不要等災害發生時流血。」
經過長期來一次次的演練,孩子們聽到警示聲到反應動作的時間都縮短了,盡快遠離建築物、到空曠的地方集合,以及保護自己的「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三步驟,動作也越做越確實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