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門國小夏日樂學 與在地文化蹦出新火花!》2021-08-28 特急先鋒新聞網

2021-08-28 @ 北門國小 已有 1334 次點閱行政團隊取自特急先鋒新聞網 報導

 
記者 : 黃雅娟

炎炎夏日,臺南市北門區北門國民小學結合在地文化於暑假期間辦理「夏日樂學」活動,結合在地文史,舉辦生態營、校園彩繪大改造,更有偏鄉閱讀、英語營、武術、戰鼓等社團,在疫情微解封後提供學生安全、多元的學習環境,蓄勢待發為120周年校慶展開序幕。

北門國小校長姜秋蘭表示,北門歷史悠久,豐富的鹽場文化到美食蚵、虱目魚、振翅群飛的鳥類生態,都是北門特色,能透過課程設計更能讓學生對於家鄉產生認同感,在疫情微解封下,展開各種不同的課程,期待能帶領學生與在地文史能撞出絢爛的火花。

教學組長李碧娥老師表示,這次活動邀請各界菁英,在地北門蚵藝文創經驗豐富王敏雄老師,傳授蚵灰創意帶領孩子彩繪花台,展現北門豐富的濕地生態環境,為校園披上新衣,學生專注地盯著花台上的美麗家鄉,一筆一畫屏氣凝神,學生謝佳美表示,第一次用油漆畫畫覺得很緊張,但是也很好玩,只是很怕畫錯。

另外,北門生態旅遊發展協會黃瑞興總幹事介紹在地特色鳥類及生態景觀,由謝瑞蓮主任利用在地素材指導學生製作多樣性環保風車,讓孩子實務操作做出北門風情的環保風車,學生吳東翰開心的說著自己在上學途中看到了高蹺鴴,再把各種不同鳥類的照片做成風車的葉片,可以一邊高舉著紙風車,一邊感受北門風情。

更值得一提的是透過葉旭光理事長推薦小螞蟻關懷協會的徐佩琪老師、吳志賢老師,指導學生發揮創意,繪畫出在地色彩,將家鄉的風情透過童真的筆劃線條表達對家鄉的思念,在畫筆下學生不僅能靜靜地認識自己的家鄉,更將作品融入校園生活,朝向素養導向邁進。

校長姜秋蘭表示,因應疫情學生停課不停學,自疫情降為二級微解封後,學校做好防疫措施後,規劃一系列實體課程活動,除了在地自然生態的課程外,包含動態與靜態活動。期望透過偏鄉閱讀繪本製作小書、英語開口說、武術、戰鼓等多元活動展現孩子活動力,讓暑假不空白,為學生種下學習的種子並漸漸萌芽茁壯。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