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哪國人傻傻分不清?德高德國家長來開講

2021-04-27 @ 德高國小 已有 1103 次點閱輔導室蔡慧炫 報導

 
臺南市德高國小一年級學生家長司馬樂爸爸發現多數孩子看到外國臉龐的人時,總以為遇到美國人,尤其在觀察兒子朋友時,這種現象又特別嚴重,於是在寒假期間特別與校長劉裕承談及此事,希望有機會能到校與全校學生介紹自己的母國-德國,讓學生們知道世界上除了美國之外,還有很多不同國家的人。
開學後適逢新冠肺炎受限集會人數及爸爸工作因素,導致宣導時間不斷延期。終於在開放集會後,輔導室與司馬樂爸爸多次溝通後,終於確認這次全校開講時間與內容。
與一個外國人相遇--當司馬樂爸爸一開口,就有許多學生因為聽到中文不純熟的外國人口音而好奇受吸引,爸爸讓學生們猜猜自己是哪個國家的人?果真有一群低年級的孩子大聲回答美國人,於是為了讓學生們知道世界上除了美國還有許多其他的國家,司馬樂爸爸在世界地圖上分別標示了德國、臺灣和美國的地理位置,並分享自己搭飛機往返臺灣和德國的時間,讓學生們可以藉由實際的經驗,感受德國與臺灣相距甚遠。除此之外,爸爸還分享德國的早餐和食物、是不是有山有海、德國的四季樣貌、總理和基本的德國問候語,原來多數的德國人早餐吃全麥麵包,喜歡吃肉,如:德式香腸和捲心菜肉捲…等,原來德國有山也有海,原來德國的總理和臺灣一樣是女性,原來德國也有許多不同人種的人,因此不能用外表判斷他是不是德國人,就像不是所有外國人都是美國人一樣,原來有許多和原來想像不一樣的地方……。
學生沈易好奇的詢問司馬樂爸爸,那他是不是和其他德國人一樣愛吃肉呢?司馬樂爸爸回答,雖然他是德國人,但他最喜歡吃沙拉,因為吃沙拉非常健康。校長劉裕承表示,目前學校有56位學生家長為外籍人士,期望藉由這次德國爸爸的分享,開拓學生的國際觀,對多元文化更包容與尊重,減少刻板印象,和因不了解所導致的誤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