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瀛海中學校排第一上台大 立志當物理學家(轉載聯合報)

2021-03-17 @ 瀛海中學 已有 6954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台南市私立瀛海高中共有66人錄取,4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還有4人錄取台大,錄取醫學院及國立大學人數計45人,繁星推薦成果大放異彩。

通過陽明醫學系第一階段的蔡臻曾經徘迴在電機與醫學間,後來參加了工科營及醫學營後,對醫學有了極大的憧憬。高二時曾擔任安南醫院志工,在牙科門診協助備料,深入了解醫院營運的背後擁有一套縝密的系統,而不是只有看診及取藥。他說「Life is a book. 」希望把握這次的機會,在生命的扉頁中寫下幫助病人的篇章。

朱庭萱通過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她從高一時就對醫學系有極大的憧憬,認為醫學能同時體現科學及人文素養。而想要成為醫生最大的原因是「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力量,幫助有需要的人」。

通過慈濟大學的李亦安認為,「從別人的需要中,看見自己的責任」,醫學不僅是幫助病人脫離生理上的苦痛,有時,更需要有個心理的慰藉,擔任這個角色的人便是醫師。

校排第一的陳庠宇有不一樣的志向與選擇,錄取台大物理系。他表示,對萬事萬物的道理都備感興趣,其中在物理領域摸索的過程,讓他感到無比的快樂。他希望在未來的學習路上,能在追求事物原理的基礎上,以科學態度、科學方法,更縝密思考、持續精進探索真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