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90203期

2021-03-14 @ 七股國小 已有 4620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學生親手製作百年校慶紀念皂贈送校友☆☆
七股國小四月二日辦理百週年校慶紀念活動,為了歡迎校友及來賓的蒞臨七股的同學特別利用藝文課製作百年校慶紀念手工皂,想給校友們一份特別的禮物。
同學們利用皂基融化後加入精油讓香皂具有特別的香味,在灌入模型之中,在等待凝固的時候還要不斷地噴灑酒精,讓手工皂的表面不會產生氣泡,看起來比較平整漂亮,接下來脫模之後,再以特製的皂章沾上金色粉末印製在手工皂上,皂章有七股及百年樹人的字樣是由本校傑出校友王西崇司長親筆所寫的墨寶,另外有三好校園的標緻,充份展現出百年校慶的喜悅與學校特色。完成後就要進行真空包裝,裝盒及貼上百年樹人的貼紙之後便大功告成,整個步驟可以說是相當的繁瑣,但是同學們都做的很歡喜,因為同學們能親手參與百年校慶禮品的製作來表達對校友的歡迎。
同學們表示,過程中尤其是在蓋皂章時特別的重要,因為一不小心沒蓋好,可能就成為瑕疵品,這不能再贈送給校友了,所以每一個步驟都馬虎不得,想要把最好的作品呈現給校友及來賓。

☆☆七股三好校園實踐學校—三好自治市市長宣傳☆☆
七股國小第四年申請佛光山三好校園,成為三好運動實踐校園,因此也成立三好自治市由學生們共同選舉出能為大家服務帶領大家推動三好運動的自治幹部。
本年度自治市市長代表先由現在五年級推出二位同學進行候選,除了候選人不斷的進行拉票,各支持者的助選團隊也大力地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進行拉票。此次參選的兩位同學分別為楊右聖同學及王凱徵同學。
本週兩位自治市市長候選人一起到各個班上去宣傳自己的政見,希望能為全體的同學爭取更多的學習資源與校園生活需求。而當選的自治市小市長也會籌組自己的小內閣來為全校的同學服務。
109學年度的模範兒童則由六年級同學參與候選,也因應疫情的關係。投票地點則改在戶外綜合球場舉行,結果出蘆由邱智偉同學當選109學年度全校模範兒童代表,也將代表本校參加全市模範兒童表揚。

☆☆聖心功德會捐贈本校學生課後照顧及課後社團經費☆☆
臺南市聖心功德會長期資助本校課後照顧及社團經費,讓本校學生可以擁有更多元的學習,讓學生課後可以參加課後照顧班及假日來學校參與社團的練習。目前學校共有TEEBALL、直笛、電音三太子、扯鈴、樂樂棒等社團,也積極參與各項全市及全國比賽並受邀參與表演,讓學生有多元的展能舞台。


七教倫常立聖賢 股肱之材展風華百千才俊揚名聲年少學子續傳承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