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讀文昌社區、拜訪社區達人!Go! Go!Go!

2021-02-08 @ 文昌國小 已有 28311 次點閱王姵錡 報導

 
108課綱核心素養強調學習不侷限於學科知識,而應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文昌國小透過校本課程,依學生的興趣和文化背景,設計適合學生的教材,並拜訪社區達人,鼓勵學生於生活中實踐所學。課程內容包括小小記者大訪問、實地踏查-社區踏查探險趣、繪畫出社區的寶、繪製社區藏寶圖。小小記者大訪問不但能瞭解社區的寶,透過訪問家人能增進親子關係。社區藏寶圖的製作,除了讓學生對於社區的印象能夠更加的深刻之外,也對自己每天生活的社區更有一份獨特的愛鄉情懷!
帶領孩子一同到社區踏查,對孩子來說是最貼切生活的學習,產生課程和學生本身的聯結。實地踏查社區,進而瞭解社區的農產作物玉米和南瓜的生長,沿途的花草盡收眼底、綠意盎然,在溫暖的陽光底下恣意開放,好不熱鬧!環境教育的種子悄悄在孩子的心田裡萌芽成長!
在拜訪社區達人之前,教師引導學生先充分做好功課,同時鼓勵學生能夠發問出有意義的問題,並且讓學生在實地觀察中,更能深刻體會課程、融入課程,將課程烙進學生的心理!在社區踏查時特別感謝社區達人漢忠理事長的協助,以及社區家長柯奶奶和曉芳阿姨的熱情款待,讓孩子在社區走讀中不只是增長見聞,更感受到了滿滿社區的熱情與關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