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左鎮國小樂齡中心揮毫寫春聯 年味濃

2021-01-18 @ 左鎮國小 已有 1061 次點閱左鎮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張淑娟∕左鎮報導

左鎮區左中社區長輩們十五日提前過了一個很有年味的農曆年,阿公阿嬤們拿著大毛筆在紅紙上寫下大大的「春」字。長輩們表示,從來也沒有機會拿大筆寫大字,更沒想到自家門窗貼上自己寫的春聯,挺新鮮有趣,這也是社區難得樂齡課程。

左鎮國小開辦的左鎮樂齡中心已有八年,昨天樂齡中心邀請新化社區大學書法班教師汪山河,到左中社區教長輩們寫春聯。阿公阿嬤們笑著說,從來也沒想到自家的門窗可以貼上自己寫的春聯,歡喜的拿起毛筆來,一張張的寫下大大的「春」字。阿公們說,這個春字含意特別多,就是「年年有餘」、「日日春」,尤其把「春」字倒著貼,象徵著「春到人間百花開」,多美好的春聯。

每名長輩都寫了「春」字,也歡喜今年的春聯可以貼上自己寫的字。汪山河告訴長輩許多春聯與年獸的故事,據說古早時候每逢農曆年會有一隻年獸來擾民,所以家家戶戶會在門窗上貼紅紙來嚇走年獸,因而演變至今有藝思的春聯。聽著故事,長輩們愈寫愈起勁。

汪山河昨天也現場揮毫,贈送自己寫的春聯給長輩們。樂齡中心指出,除了長輩拿到春聯,中心也會發送手寫的春聯到榮和、澄山和左中等社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