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讀結合生活 光榮實小學子化身解說員

2021-01-12 @ 光榮實小 已有 1231 次點閱光榮實小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張淑娟∕左鎮報導2021-01-12

左鎮區光榮實驗小學專題課程吸引力十足,且將閱讀結合生活,校長蔡坤良指出,學生們十五日將前往台灣科教館演出有孔蟲故事劇,化身成有孔蟲的小小解說員,發表科普主題探索成果。
光榮實小每個年級都有生活科普主題探索,即學生們實際閱讀文本後,與生活結合。蔡坤良指出,這學期三、四年級學生的閱讀文本是「霍爾的移動城堡」,由學生們設計自己的城堡,另五年級以「貓戰士~探討生態環境保護」為文本,將由學生們創作小說武戰士,六年級學生閱讀「戰爭遊戲」,由學生探討戰爭問題,且實際變身戰士打漆彈,由活動中可發覺學生們潛力無窮。
台灣科學教育館「愛迪生科學扎根計畫」在光榮實小已扎根三年,並由中山大學海科院師資團隊入校設計發展海洋科學課程,帶學生從海洋科普繪本創作,進一步將繪本轉化成「大海裡的小巨人~有孔蟲科學小劇場」。
學生化身為小小解說員,介紹大海裡的微體單細胞生物「有孔蟲」及其對海洋的重要性,今年更設計產出「有孔蟲STEAM行動展示箱」,內容跨域結合科學、科技、工程、數學與藝術課程,讓學生動手做體驗與學習海洋微體世界的奧秘,探究科學問題。
如今,有孔蟲「科學小劇場」與「STEAM行動展示箱」將展開巡迴展演,十五日還將到台灣科學教育館感恩會展演,並發表成果。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