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90119期

2021-01-10 @ 七股國小 已有 1021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師生共繪百年校慶彩牆喜迎百年校慶☆☆
七股國小今年四月二日即將辦理「璀璨百年 幸福七股」百週年校慶,六年級學生利用藝文課進行彩繪校園活動,做為送給學校百年校慶的生日禮物。
這次的彩繪校園活動結合學校百年樹人的植樹活動,特別邀請曾冠豪老師指導,將七股國小過往的學校特色,如排球、棒球及現在電音三太子、扯鈴等生活點滴都呈現在北棟教室的牆面上,配合百年校慶「百年樹人」的植樹活動一起呈現。
校長陳智揚表示為了讓學生也能參與百年校慶活動,今年的許多課程都和百年校慶主題結合,這次更是結合藝文課程,在老師的指導下同學們和老師一起彩繪校園的牆面,增加百年校慶熱鬧的氣息,一方面呈現校園的特色,一方面能學生參與百年校慶的規畫,讓百年校慶也成為學生的重要回憶。
☆☆美力台灣—讓七股學生看見台灣的美麗與自己的責任☆☆
七股國小推動教育部多元試探課程—夏之洋海洋教育課程在2021年的一開始就邀請美力台灣來到學校進行海洋教育課程,讓學生看見台灣海洋的美麗與哀愁。
《美力台灣3D 》團隊耗時將近10 年上山下海拍攝,累積台灣史上最豐富的3D 台灣影像記錄。更透由偏鄉巡演計劃讓偏鄉的學生有機會能欣賞到美麗的台灣景色。這次學校利用美力台灣偏鄉巡演的機會結合多元試探課程中的海洋課程,讓學生透由3D影片的欣賞看見台灣海洋之美。
台灣四面環海,海岸線雖然不是世界最長的國家,但台灣卻擁有豐富的海底景觀,尤其是珊瑚礁的地形及生態更是豐富多元。然而近來的海洋垃圾及人為的破壞,卻造成珊瑚生態環境的浩劫,透由影片學生除了看見了台灣海洋的美麗也看見自己的責任。要好好守護海洋環境,我們才能永續的生存下去。
☆☆學生歡送外師teacher Ray 依依不捨互道再見☆☆
本學期三校共聘外師畫下完滿句點,因此外師teacher Ray也要離開學校,趁著外師最後一天在校上課的機會,全校師生一起歡送teacher Ray。每個班級都寫了一張祝福卡感謝teacher Ray這一年來的豐富有趣的英語課程,讓學生對學英語能產生興趣,並提什聽說的能力。而學校也製贈感謝狀及學校百年校慶的平安皂由校長代表全校送給teacher Ray,也邀請他今年四月二日也能來學校參加百年校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