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90118期

2021-01-03 @ 七股國小 已有 885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南大附小、海佃國小蒞校與七股TEEBALL球隊友誼賽☆☆
1月份市長盃TEEBALL錦標賽即將展開,利用假日七股國小特別邀約南大附小與海佃國小兩所友校到七股壘球場進行友誼賽,彼此交流球技相互砌磋學習。
南大附小與海佃國小長期以來都是七股國小球場上的好伙伴,雖然彼此難免有些競爭,但是平時大家會找時間來場友誼賽,觀摩彼此的球技,也增加對戰的經驗,減少正式比賽怯場的情況發生。
隨著學生人數的減少小校組織球隊也就越發困難,雖然如此,學校老師仍堅持練下去,把所有的同學都視為選手加以訓練,假日、晨間密集的練習,也才能有好的成績展現。相信這更需要家長的支持與鼓勵。
也非常感謝南大附小及海佃國小的師生及家長熱烈的參加,現場友誼賽宛如下式的比賽,多了一些加油與鼓勵的聲音,相信這是學生展能的一個舞台 。
七教倫常立聖賢 股肱之材展風華百千才俊揚名聲年少學子續傳承
☆☆七股國小「璀璨百年幸七股」校慶籌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2021年七股國小即將辦理百年校慶活動,感謝曾助雄董事長協助擔任本校百週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在曾董事長的帶領及多方協調之下,籌備委員會成員及工作小組組織大致完成,目前約有五十位委員擔任工作小組的分工,積極協助本校百年校慶的籌畫。
日前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議,討論百年校慶感恩餐會、傑出校友表揚及百年校慶經費籌措等問題,會中大家都相當熱情的參與意見,大家眾志成城就是要把百年校慶辦好。會中曾董事長更帶頭認領十桌的桌次,而委員也提議委員們能積極的邀約一桌,讓校友們可以趁百年校慶的機會回母校與同學們共同敘舊。
針對經費的部份學校端也提出具體預算,讓校友們發動自發性的捐款。期待2021年七股百年校慶能夠圓滿成功。
☆☆教育部活化課程---社會領域筆記摘要教學策略增能☆☆
本週三教師進修安排活化課程系列教師增能研習,邀請東區勝利國小雅貴老師針對學生筆記及摘要教學策略進行分享。
一開始雅貴老師就帶領老師們進行拼圖法的討論方式來讓老師針對課堂上常使用的一些筆記摘要的教學策略例如321摘要法、金字塔摘要法等進行討論,並以台南歷史文化為主題讓老師透由實際的操作去瞭解教學策略的運用。
課堂上看見老師們不斷的透由討論、合作、分析、分享融入學習之中,這也是在教室裡所想要看見的學習風景。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