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0 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 南市中山、左鎮國中分獲冠亞軍

2020-12-25 @ 左鎮國中 已有 1145 次點閱左中行政團隊 報導

 
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辦理的「第10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日前公布成績,南市中山國中在國中組135隊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左鎮國中也拿下第2名佳績,表現非常亮眼。

市長黃偉哲表示,手擲機須考慮天候、氣候、風速,選手們在規定的時間及材料內,能夠設計及製作直線飛行又能滯空的飛機,同時融入創意思考,真的非常不簡單,期待學校繼續努力,落實探究、實作以及創意思考,讓學生展現科技素養。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本競賽分為直線飛行以及滯空飛行兩項,以訓練學生設計、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活動採當日製作、當日競賽來進行,流程包含作品的機能設計、材料選擇、製作工法等,參賽隊伍必須在規定時間內討論並完成作品,符合問題導向學習,未來也會推動這樣的競賽或活動,讓學生多元展能。

中山國中生活科技教師黃莉珺表示,只要具有「喜歡手作,有熱情,願意投入」就可以加入成為選手。學生利用每周三天的中午,拿著簽字筆,握著美工刀,舉著熱熔膠,撕扯著透明膠帶,磨著砂紙,與巴爾莎木纏鬥。課後老師與學生透過網站「中山一把青」社群,分享與討論各種機型的優缺點與製作心得,做為學習歷程的紀錄,並藉以凝聚學生學習的熱情。

左鎮國中校長蔡宜興說,中山國中與左鎮國中進行城鄉跨校合作,共聘對手擲機充滿研發熱情的廖志聰老師,合作討論機型,研發特製工具,並舉行校際合作模擬賽交流,利用實作任務開啟城鄉對話模式。學校透過手擲機社團留住學生,讓學生在假日能持續進行課外課程的學習。



發稿單位: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