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廣學習論語弘揚孝道 百世教育基金會前進港尾國小說故事》2020-12-04 中時新聞網

2020-12-04 @ 港尾國小 已有 781 次點閱港尾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推廣學習論語弘揚孝道 百世教育基金會前進港尾國小說故事》2020.12.04 中時新聞網
感謝中國時報劉秀芬記者報導。

推動讀經教育,弘揚傳統孝道的百世經典故事列車,今天(4日)開到台南市麻豆區港尾國小,進行第100場的分享,活動透過戲劇參與,以及有獎徵答的方式,讓孩子們了解真正的孝道;港尾國小老師連姿婷也化身孔子老公公,非常吸睛,小朋友都搶著要一同合照。

今天活動由JOJO老師主講,除了介紹論語這本經典故事,和至聖先師孔子的生平事蹟外,還為學生解說論語為政篇的子夏問孝,讓孩子們了解,真正的孝道,必須做到三件事:和顏悅色,弟子服其勞,有好吃的東西要請父母師長先用。

百世團隊的如意老師說,故事列車的故事媽媽們,都是熱心教育、樂於付出的志工,她們的孩子有些早已從學校畢業,但仍然繼續為更多的孩子服務,精神值得欽佩。

港尾國小五年級的何懿華說,透過故事媽媽的解說,讓自己對論語的篇章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四年級的錢世祐說,原來孝順爸媽,還有這麼多細節,以後一定會多注意。

校長李啓榮表示,孩子都是喜歡聽故事的,感謝百世團隊的故事媽媽,深入淺出的為孩子們解說論語這部經典。港尾國小躬逢其盛,見證這第一百場的時刻,非常榮幸。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204005096-260421?chdtv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