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90113期

2020-11-28 @ 七股國小 已有 821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2020臺南「藝術進區」藝術校園推廣在臺南七股國小☆☆
由文化局主辦的臺南藝術進區藝術校園推廣本週在七股國小舉行。這次邀請到的團隊是「栢優座」
栢優座,今年成立第14年,以發展華語戲曲表現形式,帶給觀眾優質好戲為核心思想。六度參演大稻埕青年戲曲藝術節、四度入選台新藝術獎。和觀眾一起在劇場相會、分享人生,讓大眾能夠享受劇場美好。
大陸有京劇、美國有歌舞劇、日本有能劇、歌舞伎。我們臺灣能不能有屬於自己的戲劇,能不能在海納百川後從我們腳下的土地真正自己長出來的血肉。因此栢優座用自己的方法說故事、用自己的方法演劇。
這次栢優座用簡單詼諧的方式介紹傳統戲曲京劇讓小朋友一起上台體驗、認識京劇,並透過實際的表演來讓七股的同學們能更加瞭京劇的演出,破除過去對於京戲錯誤的迷思。

☆☆讓我們一起出國去,同學們體驗博愛英語村情境課程☆☆
本週五年級同學前往博愛國小英語村體驗英語情境課程。
在英語村中有許多不同的情境教室讓同學能和生活情境相結合,運用英語來進行情境的對話。其中包含了比薩店、旅館、診所等情境,同學在外師的引導下,使用簡單的生活用語 來進行情境的模擬。
此外同學們中餐時也學習西餐的使用方法及相關用語,完全生活化的情境課程,就宛如來到了外國一樣,也透由課程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並學會介紹台灣各地著名的小吃等。整個體驗課程都相當的生活化,讓同學覺得學習英語是件有趣的事而且在生活中是可以用的到的。

☆☆百年校慶七股騎跡宣傳隊—玉成、溪南里社區踏查☆☆
為了宣傳百年校慶活動,學校結合多元試探課程—七股騎跡,讓同學們騎著自行車到社區去巡禮,一方面瞭解自己生活的社區,另一方面讓同學們去宣傳百年校慶的活動。
上次走訪大埕社區之後,同學們繼續走訪學校的多個社區,這次拜訪的社區是玉成里及溪南里,同學們穿梭在社區的巷弄裡,看見校友們就親切的問候學長(姐),讓校友們都覺得相當的開心,大家也都表示明年一定會回到學校走走看看。同學們也熱情地邀約校友回校認桌用餐,還很認真地介紹有摸彩活動,這一群同學可以說是最佳的宣傳。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