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90112期

2020-11-22 @ 七股國小 已有 871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國小多元試探課程與南瀛天文館合作進行星動時動☆☆
七股國小申請教育部子四多元試探課程發展春之遊天文觀星課程,本學年更獲得南瀛天文館的協助進行「星動時課」課程的協助,除了學生可以進行相關的天文課程,南瀛天文館更提供學校天文教育的課程教案設計、教具等並培訓本校教師進行天文教育增能。
本學期也安排學生到南瀛天文館進行戶外教育課程,參觀「奔月歷險」太空動物互動 特展,也安排了許多體驗課程,讓同學對天文能產生學習第興趣,也能增進同學對天文教育的認識。
本次參觀的特展為奔月歷險主要是因為2019年為人類登陸月球50週年,為感謝在人類前往太空前,許多為太空事業貢獻的動物先驅,本展覽以童趣風格的太空動物為主角,結合互動式設施及多媒體展項,一起從各面向來探索月球。太空動物的一小步,人類探索宇宙的一大步。
除了參觀之外同學們也一起認識十二星座與觀星的方法更認識了太陽系等相關議題,天文館也結合桌遊等教具來增進學生對於天文教育學習的興趣。
☆七股國小三好校園電音三太子社團參與佳里購物節表演宣傳三好☆
七股國小推動三好實踐校園已邁入第四年,除了在校園內推動三好兒童並結合各校慶典辦理三好校園運動來宣傳三好校園。
近年來也開始強化三好校園走出校園的活動,除了成立三好校園騎跡隊走遍附近學校及社區,近來也利用電音三太子團隊來宣傳三好校園的精神。
本週電子三太子就參加佳里區辦理的購物節踩街活動。在現場為大家表演今年榮獲臺南市傳 統藝術比賽優等的電音三太子娶親的戲碼,現場引起觀賞民眾熱烈的掌聲,更在黃偉哲市長的帶領之下進入會場,所到之處都是引睛的焦點。熱鬧有趣的表演模式獲得不錯的迴響。學校也利用這個機會宣導三好校園的精神,讓大家一起來力行三好。
23屆校友130多位校友回母校開同學會,邀約百年校慶一起回母校
七股國小二十三屆校友在學校辦理同學會已邁入第四年,今年有將近一百四十位校友一起回到母校來開同學會,同學到場都相當的高興也非常珍惜這樣的機會。
23屆校友選擇在母校辦理同學會也是要讓同學們可在回來母校走走一起回憶兒時的記憶,學校的場景也許有所改變,但不變的是彼此的回憶及同學的情誼。
明年適逢七股國小百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曾助雄董事長及校長也親自到場參與,校友們也邀約明年四月二日回到母校慶祝百週年校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