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仁舞蹈班獲佳績、109學年度南市學生舞蹈比賽『雙特優』

2020-11-13 @ 永仁高中 已有 958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永仁舞蹈班參加臺南市109學年度學生舞蹈比賽,榮獲國中A團體組民俗舞、現代舞「雙特優」殊榮,全校師生喜迎優秀戰績,全場喝采!舞蹈班課程規劃多元且充實,以專案課程發展傳統舞蹈教育以了解文化、族群、生活等樣貌體會舞蹈的形成歷程,孩子在習得舞蹈技能之餘,同時體驗文化之美。今年特聘洪伊蕾老師以佤族舞—「黑山佤」參賽,另參賽舞碼「潛意識」由舞蹈班特聘前雲門舞集資深舞者林筱倩老師,教授瑪莎葛蘭姆技巧,累積學生現代舞基本能力,課程中更以創造力舞蹈即興開發學生想像力與表達力。為了參賽,永仁舞蹈班學生在校內、外老師指導下勤加練習外,賽前也利用升旗時機向全校師生展演,演出時精湛的表現,更獲得全校師生的讚嘆。能榮獲「雙特優」殊榮,校長洪慶在表示,感謝校內、外專業舞蹈教師群辛勤指導,更肯定舞蹈班同學努力的成果。
永仁高中國中舞蹈班字91學年度成立至今,歷年成果績效斐然,學生屢次在全國與臺南市學生舞蹈比賽中有嶄新亮眼表現。舞蹈班的教育發展一直都是永仁高中發展的重點目標,感謝永仁歷任校長重視並投注資源,在師生努力下已奠定良好的基礎,現任校長洪慶在自就任後,以「永續發展教育為底,仁術兼備培德為先」為辦學核心理念,除了注重學生品格教育及藝術知能素養培育,更強調課業與專業能力並重。永仁舞蹈班重視基礎專業訓練,採多元策略實施教學,課程安排為開拓學習視野,於彈性課程開設劇場實作、媒材製作、專題導論、環境劇場創作展演等實務課程,並積極邀請國內外優秀師資蒞校指導,開設多元藝術工作坊、講座課程強化藝術涵養。永仁舞蹈班以培養孩子多聽、多聞、多看、好參與之藝術素養養成為目標,重視歷程學習,冀望透過「全人」的課程內容,寬闊多元藝術聯結與強化自我學習動力,讓舞蹈班畢業生的未來進路更為寬廣全面。
永仁舞蹈班將在明年1月23日於台南文化中心參與藝術才能班聯合展演,歡迎喜愛舞蹈藝術美的朋友們,共同蒞臨親睹永仁舞蹈班優秀舞藝展現。
相關成果,感謝中華日報汪惠松記者 協助報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