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90102期

2020-09-13 @ 七股國小 已有 776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夏之洋—海洋嬉遊記澎湖海洋教育遊學課程前行☆☆
109學年度「 教育部多元試探課程」 四季課程夏之洋—澎湖海洋教育遊學課程將於下週三進行,本週校內老師先在學校進行前行的課程,其中包含認識澎湖、認識水上活動及食魚課程,也包含了搭乘飛機的注意事項。
這一次前往澎湖安排學生搭乘飛機,對七股的學生而言,很多同學是第一次的機,即使有經驗也是和家人一起搭乘,老師們特別在出發前針對搭乘飛機的注意事項安排了前行的課程。教導同學如何在網路上查看搭乘的飛機班次及時間表,隨身行李及托運行李應注意的事項,更讓同學們知道哪些東西是不能帶上飛機的,到機場的時間安排,如何通過安檢及在 飛機應注意的禮儀等等。
而這次到澎湖要進行兩個學校的遊學課程,第一所學校是澎湖第一所實驗小學—合橫國小,學生將體驗海上雙人獨木舟、sup立式划漿及浮潛課程,體驗海上運動課程,另一所龍門國小則是體驗潮間帶捕魚及食魚教育的課程。除了兩所學校的遊學課程也讓同學進行當天的地質及人文文化的參訪課程,讓同學對於離島—澎湖能有更多的認識。
☆☆新生家長親職教育講座—看見孩子行為背後的家原因☆☆
這學期的新生親職教育講座邀請了胡展誥心理師來為家長談談如何看見孩子行為背後的原因。親生雨一力
很多時候我們看見孩子的一些我們大人認為不是很好的行為時,我們總是以大人自以為是的說教讓告誡孩子不可以再犯,甚至是借由處罰想要改變孩子的行為,但我們卻很少去看見孩子在做這些行為時他所表達的內心想去是什麼?
而這場親職教育講座胡心理師利用他所遇到的實際案例和現場的家長進行互動,胡心理師希望大人們可以看懂孩子行為背後的真正想法,孩子的行為只是冰山上看見的那一角,而真正隱藏在冰山下的那一塊,其實是身為大人所要去了解的。
現場的新生家長對於胡心理師的演講內容都感到相當的受用,甚至許多家長都還心有所感的流下眼淚,紛紛表示今天來聽這場講座真得是太值得了。學校也將在下學期安排一場次的講座,再邀請胡心理師來為老師們演講。如何透由一些方法來瞭解孩子的行為,進而找到適當的方法來改變孩子。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