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貝耍國小返校日暨新生訓練圓滿完成

2020-08-30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959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109年8月28日是吉貝耍國小的返校日暨新生訓練,今年結合家庭教育中心的活動,舉辦聽你聽我 傳送彼此心靈密碼活動,請到風趣幽默的蔡青峯校長和鄒名珪老師,為本學年帶來精彩的開場,首先是對現場滿座親師生的親職和子職教育,為偏鄉學校帶來薩提爾冰山理論如何應用於日常生活,言簡意賅又實用,讓現場聽眾在歡笑連連的同時,又能反思自己的行為。
身為新生家長與的陳怡儒老師表示:這場演講讓我們回想最常對孩子說的話,我們好像很少去關注孩子和自己的內在,常常都是忙於解決生活上的問題,缺少深度的溝通,這次聆聽演講讓我產生改變的動力。
接著是有趣的科學玩具:拉力球和陀螺的製作,只見許多平常坐不住愛說話的孩子們專注看著老師的示範,用環保的材料,認真做著科學玩具,學習愛放棄的學生不會時也會舉手問老師和詢問學長姐該怎麼做,只能說手作的魅力真的很神奇。
學生古逸澤說:幫拉力球打結的時候我覺得很困難,但是做好後我覺得很有成就感,還能跟同學一起玩。學生呂雨騰說:陀螺做好後,我們用膠布在上面設計各種顏色的搭配,我的陀螺在轉的時候大家都說好漂亮,真棒!
吉貝耍國小新學期的展開,成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