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暑假尾聲學習趣,德高祖孫一起來

2020-08-29 @ 德高國小 已有 857 次點閱輔導室蔡慧炫 報導

 
暑假結束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孩子你在做什麼呢?德高國小的學童們今年以「祖孫共學趣」活動,與祖父母來一場最親密的約會,讓整個暑假生活畫下一個完美的句號。
為了讓不同世代間能夠互相教導、學習,增進代間的情誼,提升家庭和諧關係。今年德高國小跟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申請計畫,辦理代代學習趣「祖孫共學趣」活動。講師江峰透過簡報和影片,讓學生感受祖父母因年老,身體機能慢慢衰弱,需要更多的關心與協助。活動中也教導許多趣味十足又簡單的小遊戲,讓祖孫能在平時與孩子們一同進行,增進彼此間愛的連結。活動尾聲,江峰講師更是透過Dobble桌遊,祖孫三代一起來訓練眼力、觀察力、記憶力和手的速度,讓所有參與的大小朋友們都非常專注,且開心得完成一片。活動結束後,學生鄭博愷還一直追問:「這個活動真好玩,讓我可以跟阿嬤一起玩。」學生陳宥綺說:「我都不知道,原來阿嬤這麼厲害!」
劉裕承校長說:「每年暑假結束前,學校都會舉辦祖父母節,今年透過這樣的活動,增加祖父母與孩子間的互動,也期望這樣的活動能讓德高國小每個孩子能多多關心和陪伴祖父母們。」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