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務抵刑讓漁光亮起來 社勞人:下次要以遊客身分進來

2020-08-14 @ 漁光分校 已有 1075 次點閱聯合報記者鄭惠仁 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億載國小漁光分校,校園遼闊,因學校人手不夠,整理校園常曠日廢時,漁光分校經向地檢署申請勞動人服務,16名受刑人周一起一連4天到校清理環境,抵銷刑責,學校煥然一新,受刑人也看校園的美,說下次要以遊客身分來觀光。

億載國小校長林志政表示,這是億載國小與台南地檢署第一次合作,這個專案讓校區更加整齊乾淨,減輕人力負擔,同時也幫助了受刑人;因此已經預約今年繼續與地檢署合作,協助社勞人折抵刑期、回饋鄉里。

漁光分校主任張瑾玥表示,漁光分校校地3.3公頃,平時整理起來曠日廢時,難得可以有這個機會讓社勞人到校服務,一兼二顧,協助社勞人折抵刑期、回饋社會。勞動人服務今天結束,檢察官及觀護人昨天下午也到漁光分校關心社勞人,張瑾玥並致贈漁光分校校本課程『漁光島月牙灣的貝殼塗鴉本』。

漁光分校值勤警衛大哥已服務20多年,他說,還是第一次看到校園全面性整理得一乾二淨,學校變得更漂亮;在林蔭大道下社勞人相當投入地清掃落葉,有位社勞人笑著說,「下次要以遊客身分進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