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內酪梨文化節 體驗「酪」夏的幸福-大內國小附設幼兒園

2020-08-16 @ 大內國小附設幼兒園 已有 1458 次點閱大內國小附幼團隊 報導

 
2020大內區酪梨農業產業文化活動於8月16日在南瀛天文館熱鬧舉辦!!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大內國小太鼓隊及附設幼兒園共同參與,在太鼓隊氣勢恢宏的開場後,附設幼兒園可愛的小朋友登台演出戲劇「酪梨農夫的十二個月」,穩健的演出台風讓人眼前一亮!
大內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學課程結合在地酪梨文化,規劃出統整的幼兒園課程。此次演出的戲劇表演「酪梨農夫的十二個月」,不僅結合幼兒對於酪梨熟成過程的了解、對酪梨農夫工作的認識、最重要的是對於辛苦種植酪梨的家人及農夫致上感謝及敬意,戲劇中不斷透過「有你真好」的訊息,將幼兒身為大內人的幸福與驕傲也傳達給在場的每一個觀眾,讓社區的民眾透過觀賞戲劇,也可以感受到身為大內人的幸福感。
幼兒吳柏樑的媽媽說,透過幼兒園豐富的酪梨課程,不僅讓孩子對家鄉的名產有深度的瞭解,也讓家人動起來幫忙收集酪梨的資訊,全家人因此都對家鄉的名物更有認同感。
幼兒楊依蓁的阿嬤了解學校正在進行酪梨課程,每年酪梨季都會提供酪梨給老師在教學上使用,也藉此表達對老師照顧孩子的感謝!
大內附幼深耕在地課程,營造幼兒園課程的新風貌。透過這次酪梨文化產業活動演出的「酪梨農夫的十二個月」,讓民眾也感受到有酪梨的幸福,並期待透過活動推廣產業、社區共榮!!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