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瀛海「美少女戰士」執教30年 榮獲教育部體育績優活動貢獻獎

2020-08-08 @ 瀛海中學 已有 3095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瀛海中學劉秋燕主任獲教育部體育署頒發109年體育績優活動貢獻獎,校長張添唐表示,目前的教育現場要找到長期在行政職為家長師生服務的就很難得了,而任內能主動發揮專業,整合資源,賦予體育更寬廣的生命,創發運動更健康價值的,更屬鳯毛麟角。劉主任任教30年,13年的體衛組長及4年學務主任經歷,這份堅持讓教育人肅然起敬,入選年度全國僅5人獲得體育績優活動貢獻獎,實至名歸。

張校長指出,劉主任除了平常的體育教學活動,學校體適能活動,掃地區域的走動式管理,都能看到秋燕主任的蹤跡。學務處的各大小項集合與活動,秋燕主任更是大家的領頭羊,永遠衝在前面幫忙解決各項困難並激勵夥伴的士氣。學校的N人N腳團體競速賽可以發展成20人21腳的規模,成為瀛海中學全體學生共同參與的特色賽事。而台江盃的大隊接力賽,從早期的10多所學校到後期的26所學校參加,有「小市賽」之稱,各校也拿來當全市的大隊接力賽前賽看待,與各校選手交流。運動會統籌經營規劃、班際體育賽事活動的經營。各球隊的組訓,參予各大小的體育賽事,也從不缺席。另外,體育志工的遴選組成,承辦大小活動,總是看到秋燕主任的身影在各處奔波,讓校內體育志工選訓制度更加完善,並將志工服務觸角延伸至校外,帶領體育志工參加台南市身心障礙運動會、台南市勞工運動會、馬拉松賽事,除了讓學生藉由做中學拓展自己的專業知能與視野,更讓學生從中習得服務最樂的志工精神。秋燕主任以言教、身教、境教,投入體育教學活動,數十載的無悔光陰,為孩子創造機會、發掘孩子亮點、為孩子留有最美回憶,為體育付出的熱血,更視為體育人的典範。

瀛海田徑隊長趙祖芸同學透露,秋燕老師是田徑隊教練又是學務主任,她想完成很多事,總奔波於各種事務間,想盡辦法用僅存一點的休息時間來看我們。例如要去開會,就會利用10分鐘的空檔來看看我們,即使是該休息的假日,掛著黑眼圈,一臉疲倦,也一定會特地來學校來看我們練習。真的抽不出時間來,也會先幫我們把課表排好,隨時關心我們的狀況,不管有沒有看到她,我們知道她的心跟我們在一起。我們每次看到她,都必須提醒她要休息,因為她總是早餐放到變午餐,午餐又放到變晚餐,常常跑去學務處找她時,不是去上課就是去開會。最後也謝謝這麼忙碌的她,沒有放棄田徑隊,還是帶著我們練習、比賽。她是我們心目中共同的「美少女戰士」,想跟她說聲辛苦了!也恭喜她得到這份榮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