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中自製「打卡器」辦理定向越野比賽

2020-07-03 @ 和順國中 已有 2333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和順國中近日於校園內定向越野比賽,由全校八年級十個班級的同學,利用童軍課進行和中校園定向越野積分賽。
  Orienteering (定向越野)起源有很多說法,依中華民國定向協會資料說到,「Orienteering」這名詞最早出現在1895年瑞典,該地區的居民必須經常穿梭於北歐半島的廣闊土地上,該地區覆蓋著一望無際的森林,其中還散佈著無數湖泊及沼澤與疏落村莊,因此當地居民要有精確的定向技能才不至於迷路。
  課程的設計者陳世峰老師表示,Orienteering台灣翻譯成定向越野,這是一個訓練方位辨識、地圖判斷、使用指北針的活動,在這學期的童軍課本內容有介紹到這項活動,所以規劃此課程,讓學生藉著地圖搭配指北針,在25分鐘內找到散佈在校園的25個打卡點,而本次活動賽制採積分賽,每個打卡點都有各自得分,只要在時間內得到最高分即為優勝,所以學生可以自行決定路線,規劃出最短路徑,在最短時間得到最高分數。
  校長謝連陽表示,大多數的學校沒有定向越野設備,如果要操作這個課程,就需要向校外尋求器材的支援。此次活動陳老師發揮巧思,運用手邊木條、壓克利板等材料,利用科技中心的雷雕機等設備,自製「打卡器」,讓整個課程所需的費用降到最低,讓學生可以順利進行。和順國中目前也正在規畫結合生活科技與童軍課的跨領域的研習,分享此次課程的經驗,讓大家在科技中心自製「打卡器」,並讓老師規劃定向活動,最後讓老師實際體驗,應該會很有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