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台科大與成大合作 構思左鎮創生

2020-06-22 @ 光榮實小 已有 1948 次點閱光榮教學團隊 報導

 
2020-06-22 (記者黃文記攝)記者黃文記/左鎮報導
 南台科技大學與成功大學合辦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成果展,二十一日下午在左鎮區光榮國小登場。該計畫由兩校不同設計領域的一百四十位師生聯手,構思左鎮的地方創生行動方案,與在地民眾共同討論屬於左鎮未來的各種新可能性。
 這次成果展整合了南台科大高教深耕的「左山遊小鎮文創計畫─左鎮地方創生」、農委會水保局的農村實踐共創計畫「境遇菜寮─左鎮實踐共創計畫」,以及成大「惡地協作:淺山地區之區域創生與跨域實踐」,匯集從一0九年三月到六月讓學生團隊所構思左鎮的地方創生行動方案。 
 南台科大地方創意發展中心主任陳一夫的「體驗與活動企劃」課程中,規劃在地特色遊程與體驗,其中「打包去月球」是運用左鎮惡地類似月球表面的地景,結合露營熱潮,營造在月球上生活的新體驗外也推廣環境教育,如火箭造型帳篷、水火箭發射、登月車惡地導覽、探勘化石、惡地露天電影院等。
南台科大學生設計「打包去月球」的左鎮遊程。(記者黃文記攝) 南台賴孟玲老師的「空間裝修設計實務」課程中,帶領學生構思將左鎮創生前進基地「頂菜寮柑仔店」,結合居民社交場域與遊客旅遊資訊服務,創造出新的空間活化可能。南台許宏賓老師所指導的「服務設計」課程中,利用在地資源轉製為數位內容,將VR、混合實境、擴增實境等技術導入左鎮,發展出數位導覽體驗活動。
 成大張秀慈老師帶領學生以「化石源鄉」、「走徑左鎮西拉雅」、「蔗鎮」三個主題,透過訪談、工作營、工作坊來發展與連結左鎮在地文史特色的深度旅遊體驗路徑。
 成大簡聖芬老師的「人道建築的在地實踐」課程中,引導同學從人道精神出發,走入左鎮老街、學仔內、摔死猴社區,運用同理心與觀察力看見在地,透過「桌遊」互動敘事進行菜寮溪、在地建築與人文等主題探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