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昌國小戶外教育-夜宿海生館

2020-06-21 @ 文昌國小 已有 2468 次點閱蔡逸豪 報導

 
隨著疫情漸漸趨緩,文昌國小四五六年級師生在6/19~6/20兩日,至熱情的南台灣屏東進行為期兩日的夜宿海生館校外教學,這趟因疫情解封而得已成形的校外教學,讓師生們都萬分期待本次的學習體驗之旅。
「戶外,是孩子最好的教室。」文昌國小孩子們在校長、老師的帶領下,離開平日熟悉的室內教室,沿路風景都是最棒的真實教材。久未見海的孩子們驚呼連連,對於山海共存的南台灣景色,更是驚豔不已。風塵僕僕的到了海生館後,孩子們井然有序的配合館方防疫措施,依序配戴口罩與量體溫進場。在館方人員的帶領下,第一個萬眾矚目的活動即是後壁湖搭乘半潛艇與核三廠的參觀。孩子們坐上潛艇,親眼見見那些只有在課本與電視裡會出現的海底珊瑚景色,也有孩子幸運地見到海龜在海底中悠游自得的游泳呢!
而海生館裡的導覽也一樣精彩,在導覽員精彩的解說,孩子們認識了許多新奇的海生動物以及各式不同的生活型態,那些在自然課本裡的知識活生生出現在自己眼前。「我知道!有卵生胎生和卵胎生!」「海馬是不是魚呢?」發表與提問的聲音此起彼落,孩子們發揮平日所學,積極地發表與提問,讓導覽員感受到這群活力無限的文昌學生。
夜幕逐漸低垂,孩子們在一系列參訪結束後,開始準備迎接活動的高潮-夜宿海底隧道,孩子們選定位置後,鋪好床墊,靜靜的看著隧道裡傳來的陣陣幽光,仰望著緩緩在水中游動的魟魚、小鯊魚與成群結隊的魚群,漸漸地進入夢鄉,準備繼續迎接隔天充實的活動。
翌日,師生們在吃完館方精心準備的豐盛早餐後,便出發海生館外,實際走一趟珊瑚礁地形,並在海灘中尋找小貝殼。孩子們不畏強烈的日光,各個發揮自己的火眼金睛,在細沙中找到小貝殼,連導覽員也驚呼這群孩子究竟是如何找到這些極小的貝殼身影呢?當然,文昌國小的學生恪遵規定,在離開珊瑚礁海岸後,將各自找到的貝殼放回原處,讓大自然的資產永續的留在大自然中。
活動接近尾聲,這趟充實的戶外教育,讓文昌國小師生留下難以忘懷的美好體驗回憶,身心靈都得到最棒的滿足。太陽依舊熾熱,文昌的孩子也會繼續踏上未知的學習旅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