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左鎮三代包粽樂 老少提前歡度端午

2020-06-18 @ 光榮實小 已有 2018 次點閱光榮教學團隊 報導

 
2020-06-17 12:2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左鎮區位處偏遠,人口嚴重高齡化,當地榮和里今天舉行世代融合的「童、青、壯、老傳承活動」,幼兒園的小朋友與長輩們一起包肉粽,還分送弱勢、做公益,提前歡度有意義的端午佳節。
參加活動的老、中、幼3代共72人,年紀最小的才4歲,與已屆8旬的阿公、阿嬤們一起包粽,雖然手忙腳亂的,但現場歡笑聲洋溢。
榮和里長邱國輝表示,社區關懷據點的老人家們,從清晨5點就開始備料,合力包製了1300粒肉粽,將分送轄內中低收入家庭,以及殘障、獨居等弱勢戶,讓活動更有意義。
市政府照顧服務管理中心社區輔導員黃玉晴說,榮和據點為長輩們提供共餐,每週5天,成效不錯,在地方頗受肯定。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