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瀛海生畢業典禮,家長的一封信帶領孩子「輝」別青春,人生旅途啟程

2020-06-17 @ 瀛海中學 已有 2503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瀛海中學於(16)日舉行畢業典禮,畢業總召曾子芹同學表示,瀛海中學109級畢業典禮主題為「拼圖・拚途」,象徵青春由不同回憶拼湊而成,期許畢業生帶著此信念拚戰人生迤邐旅途。

為符合防疫規範,典禮流程有別以往,頒獎典禮提前至15日舉行,張添唐校長強調,會親自頒獎給每位得獎者,並且一一與學生和家長合影,記錄下學生成長感人的歷史一刻,此創舉讓得獎孩子及家長都倍感殊榮。看見很多阿公阿嬤來上台與孩子分享榮耀,讓人有說不盡的感動及謝意。

6月16日進行音樂會和畢業典禮,畢業總召曾子芹同學透露,由於疫情的緣故,家長無法到校參與孩子的畢業典禮,所以由畢聯會特別企劃「家長的一封信」,在畢業前夕邀請家長秘密寫信給孩子,並在典禮中發放信件,並由添唐校長讀出幾位家長的信件,場中可見同學眼泛淚光,為典禮帶來滿滿的暖流。

「感性TALK時間」是該次畢典的高潮,畢業總召曾子芹在典禮上分享,3年前是否直升瀛海的心路歷程,今年考上政大的她熱淚盈眶地感謝師長及家人的提攜及鼓勵,結果也證明了她抉擇正確。高三醫科班同學更集體上台高歌,唱出對導師的感謝及愛意,此活動讓畢典別具意義和特色。

畢聯會在6月推出一系列的畢業季活動,畢業盃有籃球、排球、電競、闖關活動,有別於以往純球類比賽,增添了傳說對決使不少畢業生能一展電競長才,重溫中學課業之餘的閒暇時光。活動週融入了樂團表演、小遊戲,以快閃的方式在下課時間呈現畢業歌和互動遊戲,也提供社團舉行小成發,使不同年段的學生也能共襄盛舉。

今年的佈置有別於往年,設置5種大型藝術裝置,分別為運動、感情、音樂、電玩、學業,都是學生時期的重要元素,陸續在校園內展出。目前已展出運動類裝置藝術,結合籃球、排球、和跑步三項運動,融合畢業盃,讓畢業生在畢業典禮前夕拼湊起在瀛海生活的點滴,並辦理打卡拍照活動,邀請所有師生與美術展覽拍照,留下專屬於瀛海的拼圖。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