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優質教養,正向管教》港尾國小親職教育日 學生心智圖發表+親職教育講座 共創親師生三贏

2020-06-13 @ 港尾國小 已有 2339 次點閱港尾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2020.06.13《優質教養,正向管教》港尾國小親職教育日 學生心智圖發表+親職教育講座 共創親師生三贏

麻豆區港尾國小在今日上午辦理親職教育活動,除了讓學生進行閱讀理解的心智圖發表外,還邀請親職教育專家,也是衛福部家庭暴力防治宣導講師的陳傑華老師,分享「優質教養,正向管教」主題,開放全校親師生及社區民眾參加。

港尾國小推動心智圖模式多年,一直是幫助學生理解思考的重要策略。今日特別將平時練習的成果,展現在家長們的面前,一方面也提供孩子發表的舞台。學校四、五、六年級學生,分別帶來「多做眼球運動,揮別乾眼困擾」、「環境保護~全球燃燒」、「臺灣森林的野鼠」等主題。老師用心指導,學生全力投入,頗受家長的肯定與好評。

接下來的講座時間,傑華老師用「以身作則」四個字揭開序幕,也是貫穿全場的主軸。「健康存在、與他同行」,親子之間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有溫度的陪伴。家庭教育必須與學校教育相互配合,才不會出現學校教孩子5天,不敵在家休了2天,一切打回原形,而有所謂的5+2=0這樣的情況。其次,強調網路過度使用的影響,以及父母親應扮演的角色,例如網路成癮,健康風險會增加,親子關係也會變差。最後,提到不同的教養態度,會造成不同面向的影響,總結親子間如何共同努力,才能達到優質教養與正向管教的目標。傑華老師名嘴等級的講座,深入淺出,精采絕倫,親師生都受益良多。

家長張小姐說,防疫解禁後,感謝學校適時辦理親職教育活動,讓家長和孩子共同成長。吳小姐則說,學校很用心,老師也很認真,犧牲假日舉辦這麼優質的講座,讓大家可以自我提升。六年級的李景同說,今天可以在媽媽和姐姐的面前,做心智圖的報告分享,覺得很開心。五年級的吳芷妤則說,上台雖然還是有一點緊張,但是一次比一次更進步了。

港尾國小校長李啓榮指出,家長是教育的合夥人,學校一直很重視親職教育區塊。今日結合學生心智圖發表和親職教育講座的方式,提供學生表現的舞台,也讓家長有進修充電的機會,共創親師生三贏。

#港尾揚帆教育啓航
#六十順歲幸福港尾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