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榮國小學童 戲說有孔蟲

2020-06-11 @ 光榮實小 已有 2466 次點閱光榮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左鎮報導2020-06-11
 左鎮化石園區與光榮國小為館校合一建築,雙方在共榮共享精神下,發揮園區教育使命,十日由光榮國小師生將行動劇場「大海裡的小巨人~有孔蟲科學小劇場」搬進左鎮化石園區迎客,由小小解說員在一樓大廳粉墨登場演出。
 光榮國小的課程多元豐富,近來發展「愛迪生科學扎根計畫」,將科普繪本創作轉化成小劇場,歷時三年,如今開花結果,光榮小學的學生在老師們盡心指導下化身為小小解說員,以劇場演出的方式,向所有路過的遊客介紹大海裡的微體單細胞生物「有孔蟲」及其對海洋的重要性,表演之外還有問答活動,以特製的有孔蟲小吊飾當贈品。
 響應聯合國「世界海洋日」精神,我國去年通過《海洋基本法》後,今年六月八日成為首屆的「國家海洋日」;為向海洋生命致敬,光榮國小這次在化石園區演出,特別將教育、科學、藝術三者結合,帶領大家透過認識有孔蟲,進一步體認全球氣候變遷事實,期望能喚醒國人對海洋保育的重視。
 化石園區表示,有孔蟲是一種非常古老的生物,存在於地球已有五億多年的時間,除了種類繁多、分布廣泛之外,更是化石界中重要的「指準化石」,能夠用來推測地層年代以及時空環境,在多種科學研究領域上占有一席之地。而我們在海灘上三不五時能看見的小星星─「星砂」,便是有孔蟲的外骨骼。
 光榮國小即將於今年八月轉型為實驗小學,未來將與左鎮化石園區有更多的館校合作模式,讓師生能夠更了解園區豐富化石館藏,並將化石與地質課程做多元的教育推廣與校際交流,也希望透過在左鎮化石園區發表科學小劇場,讓遊客更加了解左鎮在地的科學教育。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