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80215期

2020-06-06 @ 七股國小 已有 2419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TEEBALL球隊榮獲109年度國中小對抗賽組季軍☆☆
隨著疫情的趨緩,109年度全市國中小TEEBALL對抗賽在一再延後之後終於重新開打,七股的同學們最近也利用週三下午及假日時間進行密集的練習,希望能在比賽中得到好的成績,這次的比賽本校報名以小校為主的B組比賽更參加大校A組的挑戰,兩天下來榮獲A組的優勝(並列第五)及B組的季軍。
在兩天的比賽中同學們頂著烈日,在高溫下仍不減其企圖心,雖然在所有的比賽隊伍之中我們是最小的學校,但同學們平日仍積極的練習,希望能在TEEBALL的球場上能有最棒的打擊及最佳的守備,認真地面對每一場比賽,球賽不是個人的表演,更重要的是團隊的合作,如何有效的連結打線,將壘上的同學送回本壘得分,是團隊合作共同的課題。
在兩天的比賽中同學們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有一場比賽中還精彩地完成一次三殺的守備,但有的場次也難免會落入打擊的低點,甚至面對強隊時的心理壓力,然而這一切都是同學學習的課題,遇到困難則要自己努力去克服。
此次的比賽也非常感謝伯豪老師、世民老師、震義老師、龍慈老師的指導,另外婉綾老師及佩怡老師的後勤支援,協助打點學生的用餐及管理學生的休息,因為有大家的共同努力,球隊才能有更好的表現。

☆☆三好模範兒童表揚—力行三好,形塑友善校園文化☆☆
七股國小申請三好校園已邁入第三年,透由三好校園的推動,希望學生都能力行三好—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
每一個月學校會從個班級中選出一位三好模範兒童,以表彰其優秀之表現,並將其優秀的表現事蹟張貼在學校中走廊的布告欄上,做為其它同學的表率。
七股國小將三好的精神融入在校園的課程與節慶 活動之中,除了在校園裡推動三好校園之外,更結合七股騎跡—走讀家鄉時將三好校園運動推 廣至其它學校,讓其它學校也能一起來推動三好校園。更結合城鄉共學將三好校園的內涵和交流的學校進行說明,讓他們也可以一起來行三好。

☆☆活化課程—七股教師進行戶外教育社群踏查☆☆
為了協助校訂四秀課程「春之趣—天文賞螢趣」之發展,本週特別安排教師進行戶外教育社群的踏查活動。因白河關仔嶺到了春天四到五月時,可以同時做為本校天文—觀星及賞螢課程的戶外教育場域。但白天無法進行觀星及賞螢,因此教師特別以白河關仔嶺的在地廟宇文化—碧雲寺,地質景觀—水火同源及產業文化—泥漿溫泉做為輔助的課程。
所以本週特別邀請在地文化協會的林老師協助本校老師進行在地廟宇文化、地質景觀及溫泉老街等主題進行實地的解說,讓老師可以更加瞭解關仔嶺的在地特色,另一方面也可以做為未來課程安排所需的題材及參考資料。
當天林老師就從三級古蹟—碧雲寺開始說起,傳閩南式的洗石子的廟宇建築,搭配著大雄寶殿的北方建築風格,讓碧雲寺同時呈現了南北的建築特色,門前一對面帶微笑的石獅子有別於其它廟宇威嚴的石獅,讓人更加感到廟宇的親合力。正殿內的樑柱及神龕的木雕及石雕,更是藝術的創作。接下來的水火同源溫泉老街,更是訴盡白河關仔嶺歷史及產業文化的發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