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中應外科戲劇公演 邀您一同來看戲!

2020-06-05 @ 長榮中學 已有 2430 次點閱黃朝龍 報導

 
長榮中學應用外語科特色課程「英文歌舞劇」,每年皆於六月初成果發表,展現學生英文口語能力與戲劇表演之專業,歷年演出大獲好評。今年指導老師林佑安老師帶領應用外語科三年級同學,以「The Greatest Dream」為題,首度於臺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颯爽登場。本次活動現場除了戲劇演出之外,導演兼指導老師也將不藏私地分享戲劇課程內容:聲音的七種情緒,向觀眾介紹演員是如何訓練「聲音的表情」。此外,除了戲劇表演與聲音課程外,現場也提供造型氣球、大型泡泡、以及馬戲團遊戲互動等各種驚喜等著各位親自體驗。
戲劇主題改編自經典歌舞劇電影「大娛樂家」,指導老師與應外科學生經過幾番討論後,決定以多元文化接納為本劇主旨,更從青年追夢的角度切入故事,呈現故事張力。除了多元文化之接納外,本劇結合教育部推廣之「反霸凌」政策,從學生切身經驗發想,分析弱勢族群因族群、外貌、身障等可能因素,而遭受歧視或霸凌的校園經驗,探討人與人之間如何屏除成見,關懷他人,進而看見每個獨立個體內在的良善與美。故事結尾,本劇男主角仿效經典演說「I Have a Dream」,鏗鏘有力地總結全劇。本劇去年五月底首演後,好評不斷,佳評如潮。今年搭配臺南文化中心藝文活動,於6月7日週日下午四點整再次於台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登台,擷取去年菁華橋段,帶給觀眾們全新體驗,請舊雨新知,相約前往共襄盛舉。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