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元展藝,線上直播》港尾國小藝文成果發表會

2020-05-29 @ 港尾國小 已有 2825 次點閱港尾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2020.05.29《多元展藝,線上直播》港尾國小藝文成果發表會

為了提供孩子展藝的舞台,培養上台的膽識與勇氣,麻豆區港尾國小舉辦一年一度的學生藝文成果發表會。因應疫情關係,本次發表會未對外開放,採全程線上直播讓家長同步觀賞。

往年搭配母親節活動的成果發表會,因延後開學,順延至五月底舉行。又因新冠病毒尚在防疫期間,校方幾經考慮,決定以直播方式取代開放入場。

從幼兒園到國小一至六年級,或以班級為單位,或採跨年級合作方式,或呈現社團練習成果,每位孩子都有上台的機會。節目內容涵蓋音樂、戲劇、舞蹈、律動、英語發表,都是學生平日學習成果的展現。

本次節目主持,首度由學生親自上陣,陳品安、張家寧同學挑大樑,台風穩健,非常稱職。六年級學生以戲劇方式,呈現「我們這一班」,生動有趣的劇本,自然大方的演技,頗受好評,笑聲連連。低年級學生「溫暖的愛」音樂劇,在「城裡的月光」歌聲中,孩子化身成年後的自己,回想在港尾求學時的點點滴滴,再以感恩的心情,分別用國語、臺語、英語、越南語和印尼語,表達對親情的思念,最讓人感動。還有直笛、陶笛社團的樂器演奏,幼兒園的律動表演,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發表會的最後,港尾的孩子們準備了驚喜的「彩蛋」,不在流程表上的隱藏版節目,以「有你的地方是天堂」一曲,將感恩母親的心情,化作對港尾所有師長的感謝,感動指數破表。

今天「唯二」受邀的外賓,分別是代表社區的港尾里蔡淑綢里長,以及代表家長會的張宗貴會長。張會長說,家中兩個孩子都就讀港尾國小,學生人數雖然不多,但學校辦學非常用心,老師也把孩子照顧得很好,尤其在疫情期間,學校的各項防疫措施都能讓家長放心。

港尾國小校長李啓榮表示,港尾的孩子個性較內向純樸,上台容易緊張。學校透過各種課程或活動,努力創造學生的高峰經驗,讓他們對自己更有信心,也感謝家長會和社區的支持。今天不克收看直播的家長,學校另以錄影方式製作光碟,將孩子們最棒的表現記錄下來,待後製完成再和家長分享。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