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80212期

2020-05-17 @ 七股國小 已有 3024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蓬萊安溪三校城鄉共學,線上品茗課程☆☆
本校城鄉共學線上課程進入第三週課程,暨前二週的蘭花課程及藍染課程之外,本週進行的是品茗的課程,三峽是臺灣著名產茶的地 方,一方面讓七股的同學體驗臺灣茶葉 文化之外,讓同學們都能成為一位厲害的品茗師分享三種不同茶葉喝起來的口感有什麼不同。

首先由安溪國小的老師來為同學介紹臺灣茶文化的發展及三峽在地著名的茶種及台灣主要茶葉的種類,而三峽安溪國小也由安溪寄了三種不同的茶葉,主要有碧蘿春、紅茶及綠茶三種,也教導同學從茶葉的外表、顏色及茶葉的香氣來進行觀察與記錄並比較其差異,最後準備三個杯子放入茶葉加入熱心之後進行泡茶,觀察茶湯的顏色、氣味及品嚐茶湯的味道,頓時每一位同學都變成了小小品茗師了,同學們分組進行討論與記錄,並選出自己覺得最好喝的是 哪一種茶,並說出理由,結果每一種茶都有其愛好者,也都各有其優點。

校長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彼此的交流暫時中斷,但透由科技的方量讓相隔三地的學校能聚在網路上一同上課,也先後完成了蘭花種植及藍染的實際體驗,而今天更也透由視訊來瞭解臺灣重要的茶業文化,瞭解到綠茶、紅茶的差別,同學們對每一週都有不一樣的課程,感到相當有趣。

☆☆低年級同學環境教育場域參訪☆☆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原先一直延期舉辦的各項戶外教育活動也陸續啟動,低年級同學就利用本週二進行環境教育場域的戶外教育研習,主要的活動場域在臺江國家公園及臺南市的防災教育館。

面對肺炎的疫情同學們、老師及司機上車一律需要量體溫、配戴口罩而到達室內空間也需量體溫及戴上口罩。第一站來到臺江國家公園由解說 員會低年級的同學介紹濱海的植物及外來的候鳥及在地的一些留鳥,也介紹了臺江的歷史與人文,更扎根同學們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觀念。下午則來到臺南的防災教育館,由館內的消防隊叔叔為同學們介紹簡易的防災觀念,很可惜的是戶外的體驗活動因疫情的關係無法進行親自的操作,但是精彩的防災設備的介紹也吸引了不少同學的目光。
利用環境教育的場域來強化學生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及防災教育的扎根,親身的體驗除了能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更重要的是親身的體驗,更能印象深刻。

☆☆會長請期中評量成績優良學生享用早餐☆☆
會長為了鼓勵努力向學的同學,在期中期末評量之後都會鼓勵各班成績優異的學生及努力進步的同學享用早餐,會長也期勉同學們能和自己賽跑,不斷突破自己才是重點,也鼓勵進步的同學只要不放棄,一定可以不斷的進步,成功是留給堅持到底的人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