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內附幼萌娃自製酪梨肥皂 送國小哥哥姊姊洗手防疫-- 轉貼2020-05-12 中時電子報 記者劉秀芬/臺南報導

2020-05-15 @ 大內國小附設幼兒園 已有 2800 次點閱黃麗靜 報導

 
南市大內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上學期自製酪梨肥皂,成為防疫期間不可或缺的必備物品,某日一名國小生洗手時稱讚肥皂好香好好洗,幼兒園小朋友得知後,決定把香皂分享給國小部的哥哥姊姊,還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酪梨肥皂防疫宣傳會。

大內附幼從去年開始一直持續進行酪梨在地化課程,從酪梨食材DIY進行到酪梨肥皂DIY都有,上學期小朋友更親自製作皂液、塑模以及創作酪梨肥皂標籤,成為大內國小防疫期間不可或缺的必備物品。

某日一國小生洗手時說,幼兒園做的肥皂好香好好洗喔。老師將國小生的稱讚傳達給幼兒園小朋友,小朋友萌生要送肥皂給國小哥哥姊姊使用的想法。

幼兒園師生熱烈討論如何將酪梨肥皂的製作方法與好處分享出去,有的人包裝肥皂,有的準備製作過程海報,有的練習怎麼介紹肥皂製作、如何正確洗手,大家分工合作完成任務。

雖然是短短的3分鐘的酪梨肥皂宣傳活動,但過程中小朋友的認真努力、分享與回饋的心意,讓酪梨在地化課程更加充實、更有意義。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