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80210期

2020-05-03 @ 七股國小 已有 3060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城鄉共學受疫情影響,線上體驗種蘭花☆☆
本校申請教育部城鄉共學計畫五年級同學原訂四月份前往新北市三峽區安溪國小及苗栗縣蓬萊國小進行課程體驗,但因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導到無法前往進行實體的課程交流,因此三校決定以線上學習的方式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線上交流課程,讓學生透由視訊的方式來進行課程及互動。
五月份第一場則由三峽安溪國小安排了他們的特色課程—蘭花課程,安溪國小非常用心先將蘭花課程所需的學習手冊及種植蘭花的材料先寄送到七股及蓬萊國小,視訊課程當天則由安溪國小的蘭花達人陳嘉成老師在線上為同學們介紹今天要種植的蘭花—天宮石斛的主要特徵及如何照顧蘭花等技巧,並在線上一步一步的引導七股的同學將蘭花種植在蛇木上。
同學在陳老師視訊教學的引導之下,兩兩互助完成蘭花的種植,並將這些自己親手種植的蘭花掛在走廊的窗台上,期待明天安溪及蓬萊國小的同學再度來訪時可以看見七股同學所種植的蘭花盛開的樣子。
校長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彼此的交流暫時中斷,但透由科技的方量讓相隔三地的學校能聚在網路上一同上課,也完成了蘭花種植的實際體驗,也是一種非常特別的體驗與交流,而接下來更有三次的線上課程,相信同學們也都相當的期待。

☆☆感謝喜憨兒基金會
2020「送愛到偏鄉」捐贈愛心母親節蛋糕☆☆
今年的母親節七股國小每位小朋友都收到由喜憨兒基金透由社會善心人士所募集來的母親節蛋糕讓偏鄉的孩子也可以和母親一起歡渡母親節,享用可口的母親節蛋榚。
校長也提醒同學們要和父母親或家中主要的照顧者一起分享這社會的愛心,這社會善心人士除了讓喜憨兒們能透過自己的學習及努力能有一技之長做出美味可口的蛋糕,也能有能力賺錢幫助家庭,另一方面也給偏鄉弱勢的同學們帶來一個溫馨的母親節。
也感謝這次校內幾位同仁也參與了這次的捐贈活動,讓這個 有意義的活動得以進行,也期許同學們能夠懂得感恩,將來有能力也能像這樣多去做好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