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左鎮化石園區 滿足學童好奇心/館校合一提供學童具美感的學習環境

2020-05-01 @ 光榮實小 已有 3205 次點閱光榮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黃文記2020-04-27報導
左鎮化石園區開館以來一直與光榮國小秉持著館校合一的精神,在文化推廣與知識教育上共享共榮,在這次配合市府台灣國際蘭展「遍地開花」微型蘭展活動中,除了與該校學生同樂之外,也引領學生在發現美的過程中,塑造自身的美感素養,共同創造出更具美感的學習環境。
「遍地開花」微型蘭展活動,以「古生物的花園」為主題,設計了「花田裡迷鹿」、「跨越六千五百萬年的再會」、「一棵開花的樹」三個主要展示區域,以蘭花結合古生物營造出繽紛又具有童趣的活潑景象。趕在尚未撤展前,光榮國小及附幼的師生特別走出教室、造訪園區,藉由觀賞蘭展培養學生的美學涵養,同時啟迪每位學生的藝術想像。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光榮國小師生進入園區前也落實量測體溫與手部消毒工作。一踏入博物館大廳,孩子們此起彼落的驚嘆聲便不絕於耳,每位小朋友在看到隱身在花叢中的暴龍與飛翔於天空的梅花鹿,都壓抑不住驚訝的心情,開心地留下許多合影。
這堂有別於平常上課的參訪體驗,讓小朋友與老師產生有別於以往課堂上的互動,在這堂無邊界的教室中滿足小朋友好奇與知識。
光榮國小校長蔡坤良表示,園區用蘭花妝點博物館,美麗之外還有創意和故事性,氛圍浪漫又精緻。學生從小耳濡目染,提高眼界,美感帶來的感動會陪伴他們長大,參訪化石園區美麗的微型蘭展,讓每位小朋友不只玩得愉快,在心中也都種下了美學的種子,正如美學大師蔣勳所說,「美讓我們的生活不再粗糙,而有更多細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