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仁學習成果展亮點, 舞蹈班動靜態創作展-環境劇場系列

2020-04-28 @ 永仁高中 已有 4122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永仁高中由教務處每學年推動學生成果發表會計畫,為鼓勵學生多元表現,展現學習成果,並提供教師分享平日教學研究成果,促進有效教學,今年將在109年5月1日~5月6日再次登場,預計於5月1日至5月2日,開放社區民眾及家長入校參觀。因應防疫需求,請有興趣民眾及家長要事先報名,並遵守防疫規定,入校請全程配戴口罩及配合量體溫。
今年成果展仍然少不了永仁舞蹈班動、靜態的創意展演。舞蹈班老師多年來實施多元藝術教育,並積極帶領學生參與各項活動,在動靜態展演實作中展現課程成果,成為永仁舞蹈班重要特色。為延續此一特色,今年由黃勍儀老師、吳惠玲老師協同,分別以「即興創作」、「資訊」、「劇場實作」課程,結合環境劇場展演系列,帶領學生實際參與策展→佈展→創展之動靜態展演製作。希望從中體驗「觀者與舞者」、「環境與建築」共創展演的實驗性劇場,進而探討多元議題以表現舞蹈、藝術、生命、行為、美感等深層價值。
此次舞蹈班成果展以「環境劇場系列」為主軸,透過《當我按下複製鍵…》、《社交溫度計》、《人權宣言中的假象》、《請尊重海洋生命》、《群居鏈》等當代議題,從行為藝術省思生活,同時讓生活經驗藝術,使作品的滲透反思力量促使我們重新檢視生命與存在的狀態,並從中引導表演者與觀者認識多元劇場藝術形式及樣貌。
永仁舞蹈班致力培育優秀藝術人才,為舞蹈藝術教育多元發展努力耕耘,注重學生學習過程、參與實踐、品格、美感教育等等,從中涵養舞蹈藝術「知」、「能」之素養。課程內容涵蓋一般學科課程、術科基礎專門課程外,更以多元策略實施教學。為開拓學習視野,特別安排於彈性課程開設劇場實作、媒材製作、專題導論、環境劇場創作展演等實務課程,並積極邀請國內外優秀師資蒞校指導。此外,輔以開設多元藝術工作坊、講座課程強化藝術涵養。冀望透過「全人」的課程內容,寬闊多元藝術聯結與強化自我學習動力,讓舞蹈班畢業生的未來進路更為寬廣全面。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