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師帶漁光學童用椰殼製有機肥

2020-04-22 @ 漁光分校 已有 3018 次點閱中華新聞雲記者施春瑛 報導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昨日聘請加拿大籍外師孟崇德,帶領漁光分校三年級學生用椰殼纖維來自製有機肥,改良教室外的花園土壤。
 漁光學童們都是第一次用椰殼纖維來改良土壤,都覺得很有趣,還不斷得問孟崇德老師這是不是施肥。孟崇德不厭其煩地告訴他們,水桶中已準備好的椰殼纖維雖然沒什麼養分,但是可以用來增加土裡的有機質與含水量。
 學生邱穎利表示,發酵過的椰殼纖維味道很難聞,像檳榔的味道;也有學生直接地喊著,這股味道很臭。孟崇德老師說,不要小看這些椰殼纖維,埋進土裡後,臭味不但可以舒緩,椰殼纖維還可以增加根系層能獲得所需的水分和空氣含量。
 漁光分校主任張瑾玥表示,漁光的椰子丟了可惜,只要拿來切片,泡水十五天左右,再埋在菜園土裡正好可以改善這海邊土地的貧脊,也就是取之於土地,用之於土地,只要用心,漁光島與海洋的平衡也可以很微妙。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