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80207期

2020-04-12 @ 七股國小 已有 2724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三好兒童自治市小市長選舉戶外進行投票☆☆
本校第三屆三好兒童自治市小市長選舉在本週進行最後的投票。最後由黃巽瑜同學當選本校第三屆三好校園兒童自治市小市長,未來小市長也要帶領所有自治市幹部為所有的同學服務。
兩周前兩位自治市小市長參選黃巽瑜及邱智偉同學就密集地在各班進行政見的發展及拉票,希望能把神聖的一票投給自己,讓自己有機會為同學們服務。在為期二週的宣傳期之後,本週進行了現場的投票,以往都在禮堂舉行,今年因應肺炎疫情改到戶外舉行,在兩組候選人簡單的政見發表之後,立即進行全校的投票。整個投票過程也完全依照實際的投票程序,有圈票處及投票匭,同學們依序完成圈選及投入票匭。接著也在全校同學的面前進行唱票。最後黃巽瑜同學以83比70些微的差距當選自治市小市長,而小市長也立即邀請邱智偉同學擔任自治市秘書長的幹部,一起加入服務團隊,展現民主的風範。
校長勉勵小市長能發揮自治市的功能,能協助學校找到同學們的需求並給予學校建議及提供良好的對應策略並從自治市的運作中學習民主政治的風範。
☆☆結合多元試探課程計畫發展七股美學課程☆☆
本校透由多元試探課程來發展本校美學特色課程,結合在地元素發展陶藝課程,中高年級特別邀請車路墘陶藝舍吳玉敏老師及低年級林惠文老師到學校指導陶土及麵包土等藝文課程,讓同學們可以接觸更多元的藝文課程。
因此從本週起一到六年級各班學生就開始進行陶土的課程。而這個陶塑的主題 則以在地化的特色為主,例如產業、生態等,讓同學們除了親身體驗生態及產業程之外更能透由藝文課程來呈現出在地的特色與文化。

☆☆109年度樂齡學習中心正式開學了☆☆
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樂齡學習中心的課程延至本月開始正式開學,上課的第一天校長也與來上課的樂齡學員進行開學的宣導。尤其是針對整個學校進入校園的動線規畫,一律從校門口進入,到校一定要記得戴口罩及量體溫,如果有身體不適就不要來上課,先在家休息到身體狀況好了再來上課。而校長也鼓勵及感佩這些持續來上課的學員可以多鼓勵周遭鄰居的樂齡族可以來參與樂齡中心的學習。
接下來由學校樂齡中心的承辦英洲主任再次為學員說明今年開課的項目及拓點的地點,讓學員都可以找自己有興趣的課程來上課,從快樂學習中,能忘忘記年齡,越學起年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