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華多媒體設計科主題展 從名畫和文本之間故事行銷

2020-04-09 @ 光華高中 已有 2239 次點閱蔡恒萍 報導

 
光華高中多媒體設計科師生結合國語文學、設計、美術等課程,將世界名畫融入中國文學,也將書籍文本精華製成小劇場,整合學生創意思考、執行製作、合作學習、表達藝術美感能力,展現「閱讀素養」和「美感教育」的學習成果。

光華多媒體設計科有兩班,其中多一仁以「明話-名畫」作品展,讓世界名畫嘗試以各種媒材運用呈現立體且生動的實作。學生莊諺旼引用長歌行漢樂府中的「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來呼應印象派秀拉的「大碗島的星期天下午」,期許同學們在這萬物生輝的青春年少,珍惜時光、把握當下。楊宗頤則以李白「行路難」中的「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來呼應葛飾北齋浮世繪的「神奈川沖浪裏」鼓勵同學坦然面對重重關卡,活出自己的精彩。

另一班為動漫國際特色班,多一義學生則以「畫書魂」為特色主題,以漫畫文本為主,透過不同面向的創意表現及對材料的運用,將書中場景角色繪製為小劇場,讓作品不侷限於單純平面繪製,反而是立體呈現,揮灑年輕人的創意空間,有助於從2D到3D繪製的專業學習。多一義林湘穎、許芷瑄、蔡宛芊、盧依靜等四人以「你們男生打遊戲好厲害哦」小說為範本,將書中經典咖啡屋透過想像呈現在觀眾面前,由於咖啡屋製作精美、搭配內外設施顯得栩栩如生,令人嘆為觀止。

除了動手操作完成實作品之外,各組運用口語表達來陳述經過閱讀之後的感動和設計劇場的理念,是整個展場的壓軸。多媒體設計科主任許馨尹表示:透過閱讀融入設計執行製作的理念,不但具有人文素養,也使得作品更貼近地氣。而口語表達的訓練,則是希望學生能將創意思考有組織性的整合陳述,學習運用故事行銷來貼近人心,為設計生涯創造平凡中的美好風景。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