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80206期

2020-04-04 @ 七股國小 已有 2082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99週年校慶改為校內體育活動☆☆
原訂於4/11(六)舉辦本校99週年校慶運動會因應新冠病毒的影響,避免感染的可能性,今年將慶祝活動改成為本校校內的體育競賽活動,雖然少了外賓到校加油但是同學們還是努力的參與各項體育競賽。
因此從本週起學校就陸續進行許多田徑的會前賽,4/ 1當天則進行校內運動會,各班級都到操場上為參加比賽的同學們加油打氣,從一到三年級的60公尺短跑到四、五、六年級的100公尺決賽,到各班的拔河比賽及大隊接力,每一場比賽同學們都卯足全勁,為自己的班上爭取最好的成績。
比賽結束後學校也進行全市模範兒童、校內模範兒童及三好兒童的頒獎,也鼓勵同學們都能以這些同學們典範,力行三好運動,最後今年學校也贈送由阿布哥哥捐贈的娃娃做為今年的兒童節禮物,校長最後也提醒大家在未來四天的假期一定要做好自我健康與安全管理,避免到人群眾多的地方,養成戴口罩及勤洗手的好習慣,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七股區長蒞校頒贈區長模範兒童、本校電音三太子參加公所防災揭牌表演☆☆
本週適逢兒童節前夕七股區徐屏屏區長特地到本校親自頒贈區長模範兒童獎狀及禮品給得獎的同學,同學們看見區長來都相當的高興現場也與區長一同合影留念。
七股區公所防災看板揭牌典禮,本校電音三太子團受邀參與表演,在開場前進行舞曲的表演獲得參與長官來賓熱烈的掌聲。
現場更有防災包的開箱文,讓學生瞭解防災包裡面要放置的物品,平時就能做好防災的準備,才能減少災害來時的損害。而圖書館內也設立了防災的圖書專區提供社區民眾及學生對於災害防治的參考。當天區公所也精心安排了許多防災的闖關活動,讓學生的學生進行體驗。
☆☆活化課程─生態保育海廢課程共備研習☆☆
本學期我們邀請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針對本校校訂課程中的海洋生態課程來進行課程的共備。
講師劉協維先就近年來常見海洋廢棄物的相關研究進行研究報告的說明,並進行如何將 這些海洋生態的課程與本校校訂課程相結合,從淨塑到淨灘的課程再加上海廢的課程,讓整個學校的海洋生態課程更加完整。
劉老師更針對協會所開發的海廢桌遊課程和老師們一起進行互動,透由桌遊課程的設計,將相關的課程內容融入到遊戲中,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