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際合作,資源共享—和順國小老師參訪和順國中科技中心

2020-04-02 @ 和順國中 已有 2106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和中的好鄰居—和順國小的老師們,於日前蒞校參訪科技中心,此次配合和順國小的全校週三進修研習,參訪人數近百人,因此規劃分三組進行,由校長謝連陽、教務主任李舒婷,以及科技組長周育如擔任講師,除了進行樂土杯墊的實作體驗外,也介紹和順科技中心的師資、設備、課程、活動,希望促成日後的跨校合作,資源共享。
  和順國中目前已建置二間具備基本設備及進階之擴充設備的生活科技專科教室,共獲得180萬元的經費補助,讓108課綱國中的生活科技課程更豐富,引發學生更大的學習興趣。教育部已於去年九月,核定和順國中為「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獲得500萬的經費補助,於今年二月底建置「創意發想教室」、「數位自造教室」及「木工手作教室」等專屬教室,搭配專業的設備,來協助安南區及安平區的國中、小,推動科技領域的教學。
  規劃這次參訪的和順國小教務主任黃向秀主任表示:有多位老師參訪後回饋覺得有機會動手做「很真實」,希望日後自己在課堂上可以減少講述,多提供學生實做的機會。以後老師們可思考怎麼與科技中心合作教學,非常感謝和中願意分享資源。
  任教美術課的總務主任何友仁主任,對科技中心的設備與資源讚嘆不已,表示日後有機會很想繼續參加和順科技中心的社群或教師增能的研習,自己與幾位美術老師討論後,也在思考如何運用簡單的媒介工具—例如清水模,設計教案運用在國小的課堂實施,很期待與和順科技中心合作。
  任教資訊課的張永銘老師也說:科技中心的資源好多,很多機器連自己身為資訊專長教師都沒見過,對於我們一般非科技中心的學校,看完可能只有羨慕和流口水乾瞪眼的份,建議可以設備漂移,分享給更多學校的師生來使用。也希望日後科技中心的活動,都能辦在周三下午進修研習時間,讓國小老師有機會過去學習,寒暑假可以召回擔任志工,不僅讓國小老師有實作及教學經驗,也可儲備科技中心的人力。
  校長謝連陽表示,和順科技中心設備新穎,課程、活動豐富多元,希望透過參訪,促成日後的跨校合作,以達到資源共享,一起為科技教育來努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