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80205期

2020-03-29 @ 七股國小 已有 1793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臺南市衛生局國健科蒞校辦理口腔保健育樂營☆☆
因應學童齲齒率偏高的趨勢,本校與臺南市衛生局國健科一同辦理口腔保健育樂營。讓學生透由口腔衛生保健宣導課程及利用有趣的闖關活動來培養學生口腔衛生的習慣。
衛生局表示,牙醫師從活動互動中,將口腔健康的知識和技能教導國小學童。也將牙齒保健、貝氏刷牙法及齲齒的成因等知識傳達給學童,並藉由動態闖關,調整學童拿牙刷及手部使用牙線肌肉的正確姿勢,牙醫師也為每位孩子進行口腔及牙菌斑檢查,讓學童清楚了解平時刷牙錯誤的地方。
關心孩子的口腔健康,謹守二不二要,分別是不要吃甜食或含糖飲料、不要與其他人共用餐具或吹涼食物。餐後睡前要刷牙,1天至少刷2次。要使用含氟牙刷、含氟漱口水、每半年接受牙醫師塗氟及口腔檢查。
學生在活動過程中也表示透由有趣的闖關活動及實際的操作,可以讓自己更加清楚如何做好潔牙的習慣及如何養成正確的口腔保健方法。

☆☆全市樂樂棒球比賽六年級季軍、校隊組殿軍☆☆
本週全市樂樂棒球比賽在安平球場舉行,其中包含了以班級組隊的比賽及校隊組的比賽,在校隊組比賽中本校校隊自我挑戰跨組參加A組比賽,在所有大校的比賽隊伍中榮獲全市第四名的佳蹟。
在比賽過程中大會也因應疫情,凡進入球場比賽的學生與老師都必需量測體溫及噴酒精進行手部的清毒,也嚴禁非比賽師生進入球場,防疫處置一點也不馬虎。
本校學生經過三天的比賽,平均一天五場的比賽,學生頂著大太陽將平日練習的成果展現在球場上,無論面對勝利或者挫敗也好對於學生而言都是一種學習。面對比賽的抗壓性成為最後致勝的關鍵。而個人的表現與團隊力量的呈現也顯得非常重要,相信學生在比賽的過程中也學習到很多。

☆☆邀請臺南大學黃彥文教授指導七股進行課程活化☆☆
本學期我們邀請臺南大學黃彥文教授計對本校校訂課程之設計與教學與學校教師共同備課,本週先請彥文教授針對學習共同體的理論與精神和教師們分享,並透由備觀議課的重要性來看校訂課程之設計與教學實踐。
除了學習共同體的理論基礎之外,彥文教授也邀請新北市莒光國小陳虹君老師和老師們分享學習共同體在課室教室的實踐經驗,過程中和老師們以討論分享聆聽的方式讓老師真實融入學習共同體的情境之中,老師們也分享自己彼此的教育初衷及未來教育的想法。也和虹君老師彥文教授之間也一些對話。到了下課時間大家似乎是欲罷不能,只能期待四月份的共備再繼續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8056